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10次犯规难挡姚明半场最高分 巨人对砍鲨战术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客场挑战活塞。这是两支球队这个赛季第一次交手,上个赛季揭幕战中的对手如今再次交手,已经物似人非。活塞队的本-华莱士出走芝加哥,火箭队夏天更是进行了大换血。上半场姚明拿到了19分,火箭队以52比50领先。

  姚明在比赛中似乎依然没有能够走出过去几场比赛的手感荒,中远距离的投篮还是
没有找到手感。针对自己的这种情况,姚明也及时做出了调整,他开始尝试带球晃动之后,往篮下冲击;或者是干脆在篮下更深的位置接球。

  第一招姚明做的不是太好,一次晃动之后的突破被裁判吹罚犯规。这点姚明自己也明白,他说过“我知道自己的技术动作上有个小问题,但是之前裁判都没有怎么再议,这个赛季突然就开始关照我了”。这种事情,知道归知道,可是要想改变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这么看来,姚明只能在篮下更深的地方接球了。不过看来效果还不错,不仅仅进攻得分。还造成了莫罕默德的犯规,虽然说罚球不中,但是却让莫罕默德不得不下场休息,姚明的压力减轻不少。有了这样的方法,姚明的发挥开始步入正轨,慢慢的中距离的手感也找了回来。

  进攻找回了手感,姚明在防守方面依然遭遇了一些问题。有一次防守,姚明鬼使神差的跑到了外线去防守,留下了莫罕默德和拉希德-华莱士两个人蹂躏

火箭队的内线。这种行为就连新队友都有些看不下去,斯奈德在场上也马上和姚明说着什么。估计姚明自己也觉得有些理亏,一直在和斯奈德解释。之后姚明防守果然老实了很多,在内线安安心心的防守,也不一时冲动跑到外线去了。

  在姚明的强大威力下,拉希德-华莱士和莫罕默德早早领到了3次犯规和2次犯规,替补的内线麦克代斯也已经领到了3次犯规。姚明现在也学会了骗犯规,利用罚球来得分。活塞队内线轮换上场,但是依然很难控制犯规数量。包括戴尔-戴维斯在内,活塞的四名内线球员,上半场已经领到了10次犯规。姚明现在的争抢比以前更狠,一次在篮下连续抢到进攻篮板之后,终于强攻得分,虽然自己随后摔在地板上,但是绝对精神可嘉。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