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连续遭反扑凸显范帅指挥僵化 火箭不缺戈登缺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迎来了新赛季的第四个主场比赛,对手是芝加哥公牛队,尽管姚明本场比赛继续低迷表现,但是凭借麦蒂以及一帮替补的出色发挥,火箭队仍然在第三节一度将比分领先优势拉开到了21分。但是和马刺队比赛中惊心动魄的一幕再次在本场比赛中上演,随着姚麦在第四节的进入低迷,全队开始陷入混乱中。21分的优势在公牛的反击中显得是那么的不可靠,最终,火箭队仅仅是依靠稳定的罚球才以101比100险胜对手。

  戈登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给

火箭制造心里恐慌的最大对手,这位前度的最佳第六人因为表现的不稳定从赛季之初的先发变成替补,但回到了板凳席上的戈登才真正让人体会到了他的杀伤力。在第四节,戈登的快速突破让火箭队疲于应付,整场比赛他一个人的罚球就多达16次并从中拿下了14分。戈登的冲击力让公牛的外线也找到了发挥的机会,本场比赛公牛队除了在开场就投进了4个三分意外,外线一直处于哑火状态,但在戈登对火箭队造成了巨大的威胁之后,公牛的外线也开始找到感觉。诺奇奥尼在最后一秒的三分命中还差点造成了打四分成功,能够以1分险胜,火箭堪称幸运。

  连续两场都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被险些翻盘,火箭队的表现又让我们不禁开始对这支球队的真正实力开始怀疑。

马刺队拥有霍里、乌德里以及老巴里,公牛则有戈登,他们的出色表现让火箭在两场比赛中都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但是火箭队有谁呢?在本赛季的失利的三场比赛中,除了麦蒂和姚明,球队其他球员似乎都很难成为关键时刻给球队打上强心针的救火队员。琼-巴里退役之后,除了姚麦之外的关键先生就在火箭消失了。

  火箭队并非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能够引进维尔斯,火箭队就是看中的就是他在僵局中的破冰能力。但是这个胖子在短暂的出场之后就被范甘迪放进了伤病名单。巴蒂尔是赛季开始前另一个被寄予希望的人选,但是范甘迪强加在巴蒂尔身上的防守重任让他在进攻上难有作为,而且他的性格也不具备成为这个人选的潜质。

  海德的表现一度让我们看到了他和戈登的类似性,但是这位伊利诺伊大学毕业的高材生除了三分还缺少其他的得分手段,而且他单薄的身体也让人担心其对抗能力能否接受考验。

  斯潘诺里斯或许是火箭队这个人选的最佳答案,希腊人在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他的身体对抗能力和速度是火箭队目前急缺的。但是在范帅的眼里,斯潘诺里斯还不够成熟,防守也太过于侵略性,有太多的失误,这些原因都限制了希腊后卫在火箭的出场时间。常规赛进行到现在,他的出场时间仅有5分钟。范甘迪或许有自己的道理,或许最后一年的合同要求范甘迪对于球队的成绩无比关注,但是对于火箭而言,当连续遭遇被对手反扑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下使用奇兵呢?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