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数据显示火箭队获胜秘诀 一分险胜要再次感谢上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10 新浪体育
数据显示火箭队获胜秘诀一分险胜要再次感谢上帝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四晚间7点,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迎战芝加哥公牛队。结果火箭队101-100险胜。姚明得到20分,并抢到12个篮板。麦蒂得到21分,另有11个篮板和7次助攻,公牛队的高登得到37分。

  TNT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美直播,由道奇-科林斯和凯文-哈兰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公牛队率先得到5分,麦克格雷迪底线突破扣篮得分,科林斯说,“今天下午范甘迪对我们说他希望麦蒂能加强攻击力,只要麦蒂多得分,火箭的球就好打了。”麦蒂接到姚明的进攻篮板传球超远距离三分命中显示了不错的势头。姚明背打本-华莱士造成犯规,姚明罚球得到两分。科林斯说,“大本篮下这种球不可能对姚明造成干扰,姚明只要打得耐心,大本就没有什么机会。”公牛队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姚明也再次中路勾手得到两分。姚麦包办了球队的前11分。霍华德中投得分,科林斯说,“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应该给姚麦更多一些帮助。”公牛队有意加快进攻节奏,科林斯说,“公牛队就是要打出速度来打乱火箭队的步调。”姚明投球出手前被华莱士把球打下,姚明被换下场。

  第二节赫德断球轻松得分,帕吉特补篮得分,

火箭队仍在追赶。阿尔斯通快攻得手,科林斯说,“
火箭队
场均快攻得分只有7分,今晚令人意外。而姚明仍然被华莱士的速度所困扰。”姚明接施耐德传球顺势晃过大本扣篮宣泄郁闷。帕吉特篮下投篮得分把比分反超。姚明进攻被华莱士阻挡,姚明被换下场,麦蒂助攻赫德投中三分。火箭队随即打出好球,赫德快速反击中给中路跟进的施耐德传出反弹球,后者强力突破上篮成功,并打到三分。卡亚帕扣篮回以颜色,马上帕吉特也接到麦蒂传球也打到三分,火箭队领先8分。赫德又一次得到三分,火箭队一得就是3分,公牛队没有脾气,只有再次暂停。姚明回到场上,巴蒂尔底线远程发炮再得三分。姚明罚球得到2分,姚明在防守一端送出盖帽,并在0.3秒时接到麦蒂传球人群中投篮得分,姚明异常兴奋挥动手臂释放情绪。

  第三节姚明跳投率先得分,阿尔斯通利用姚麦配合吸引防守之际外线无人防守时投中三分,麦蒂也跳投得分,火箭队连续得分大比分领先对手21分,完全控制着局面。场边记者赛格说,“我同意演播室里几位的说法,火箭队要想走的更远,不能只依靠姚明,因为姚明是

中锋,一支球队必须要有外线有突破才行,麦蒂必须要成为重要的得分手。”麦蒂弧顶拿球为姚明传出“no-look pass”,姚勾手投篮得分。科林斯说,“这就是两位球星之间的配合,火箭队要想更上一层楼,麦蒂应该成为第一得分点,而姚明则应该是第二得分点。”麦蒂在场上左冲右突甚是厉害,科林斯说,“麦蒂控制了比赛,这是本赛季麦蒂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了。”哈兰也附和道,“我完全同意。”均四次得到过最佳防守球员的大本和穆托姆博同时上场。阿尔斯通再次三分命中,今天的状态也出奇的好。科林斯说,“我非常吃惊今晚火箭队在速度方面反而控制了公牛队,难道这是范甘迪的新战术吗?”公牛队连得4分,姚明再次出场,哈兰说,“火箭队尽管大比分领先,可由于前天的教训,火箭队的球迷仍然很紧张。”果然公牛队把比分追到只剩9分,看来当火箭队的球迷还真的不太容易。

  第四节姚明投篮得分火箭队仍然领先10分,科林斯在各个位置上对比了现在的公牛队和2004年的底特律活塞队,认为这两支球队非常相像。邓无人防守跳投得分,公牛队打出11-3一波。高登面对姚明高抛投篮得分,幸好赫德接到姚明的分球投中三分,科林斯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得分,是现场观众长舒了一口气。”本-华莱士靠罚球得到今晚的第1分。电视给出数据范甘迪执教火箭队以来,主场作战在球队得到100分以上的比赛中战绩是32胜只3负。姚明靠罚球再次控制了局面,姚明投篮不中施耐德补篮得分。阿根廷球星诺西奥尼今天状态不佳,9投仅1中,在麦蒂的强力防守下没有施展的空间,暂停后跳投终于再次得分。

  姚明背对大本低身运球贴近篮下,慢动作转身勾手投篮得分,科林斯说,“这就像巴克利说的那样,对手不夹击姚明给了姚明机会,同时你也不能对姚明犯规,因为他主罚技术犯规的罚球。”邓飞身扣篮得分,幸好辛里奇空位三分球没有命中,火箭队有开始玩悬的了。科林斯介绍邦奇-维尔斯赛前进行了登自行车训练,维尔斯告诉记者,“我不是来这跑马拉松的,我是来这打球的。” 不过范甘迪仍然认为维尔斯还不在比赛状态,仍然没把其放进比赛名单。诺西奥尼三分命中,多亏麦蒂跳投得分,比赛还剩33秒,施耐德犯规,双方只差4分,开始罚球时刻,高登快攻三分今晚已得到37分,竟然把比分追到只差两分,阿尔斯通两罚两中,诺西奥尼压哨投中三分,火箭最终1分获胜,但并不让人感到痛快而是感到侥幸还夹杂着一些痛苦。

  估计范甘迪将把以前的话改为—“再次感谢上帝,多亏比赛是48分钟,而不是48分10秒。”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