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战宿敌姚明表现难如人意 对防守悍将巨人需有新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迎来了新赛季的第四个主场比赛,面对的对手是今年夏天进行了大换血的芝加哥公牛队,姚明连续第三场面对联盟禁区内的顶级对手,这一次是以防守著称的本-华莱士。

  比赛一开始,姚明在内线接到麦蒂传球后第一次投篮就偏出,不过很快姚明就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制造出了进攻机会,他连续两次在大本身上进攻得手,其中包括一次犯规后
的两罚全中。不过本-华莱士不愧为联盟仅有的两位四届防守最佳,在连续两次没有防守成功后,大本展示了自己下三路防守的看家绝技——抢断。

  大本首先将姚明顶在距离篮框较远的高位,然后利用姚明转身速度和运球上的劣势频繁抄球,短短的第一节大本就连续在姚明身上两次抄球成功。姚明被迫在拿球后就选择投篮,但是手感和距离限制了姚明的命中率,直到他第一节下场,姚明都没有再能投中一球。

  姚明在第二节回到场上之后一度利用公牛篮下真空扣篮得手,但是大本再次利用他的防守功底让姚明此后的投篮找不到篮筐,在终场前一分钟,当斯威特尼换下大本之后,姚明终于找到感觉,他接连两次进攻得手并防住了公牛的一次进攻,当姚明接麦蒂传球上篮得分后

火箭半场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11分,在整个第二节,火箭赢了公牛17分。但姚明10次出手仅命中3次,命中率让人非常担忧。

  尽管进攻上受到了大本的限制,但是姚明依旧为火箭投进了下半场的第一球。火箭队外线的发挥让姚明在第三节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公牛和火箭的分差也一度扩大到了21分。但火箭队不会打顺风球的情况再次发生,在火箭换下姚明和公牛比拼小球后,两队迅速缩小,当戈登罚中两球后,两队的差距已经只有9分。范甘迪只有在第四节再度启用姚明来巩固球队的优势。

  当PJ-布朗连续两次被姚明单打成功后,斯凯尔斯也换上了本-华莱士。姚明面对大本扎实的下盘防守还是很吃力,整个第四节面对大本的贴身防守,姚明只有一次进攻得手,而其他的投篮多是弹筐而出,当比赛进行到还剩下33秒时,公牛队已经凭借本-戈登的罚球将比分追到只差4分。而姚明19投7中的命中率让人想起了上一场他和

马刺时的表现,在那场比赛中姚明21投也只投进了7个球,不同的是上一场此时火箭已经被翻盘,而本场比赛火箭尽管被追得很惊险,但最终仍然确保了胜利。姚明本场比赛19投7中,罚球6罚全中,拿下20分12个篮板并有2次助攻和1次封盖。

  连续三场比赛面对联盟内的顶级内线,姚明除了在和奥尼尔的对抗中占据了全面上风外,面对邓肯和本-华莱士,表现都难以让人满意,特别是在进攻上。当对手力量和防守意志都非常强悍时,姚明的命中率就会大幅下降,和公牛以及马刺的比赛,姚明的投篮命中率都不到4成,这距离他职业生涯的命中率有很大距离。为什么火箭对马刺以及前活塞的战绩总是不好?或许姚明自己要找找原因。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