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两双麦蒂险砍三双 火箭顶住反扑狂潮主场屠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54 新浪体育
姚明两双麦蒂险砍三双火箭顶住反扑狂潮主场屠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火箭(6-3)在下半场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再度受到威胁,最后在主场以101-100险胜公牛(3-5)。

  火箭避免了本赛季首次连败。姚明拿下20分12个篮板,不过19投仅7中。麦蒂拿下21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阿尔斯通19分。替补出场的帕吉特和赫德分别拿下13分和11分。

  公牛客场四连败。替补出场的戈登在最后一节拿下16分,贡献全场最高的37分,罗尔-邓15分,辛里奇和诺希奥尼各得13分。本-华莱士对姚明的防守还算成功,他自己只得1分5个篮板,不过有5个抢断。

  公牛在开场后势头很猛,罗尔-邓第一次进攻就强打篮下,转身勾手得分,接着辛里奇投中三分,公牛以8-2开局。姚明在比他矮了20多厘米的大本防守之下竟然难以施展,火箭还是靠麦蒂率先打开局面,他先是一记突破后的扣篮,接着三分得手,本节还有8分52秒时,麦蒂带球突破,一个跳步后,在空中拉杆上篮命中,火箭追成9-10。公牛的战术是不断外线出手,一度以23-15扩大优势,不过外线过多出手影响了命中率,火箭在首节过后将比分追成20-26。麦蒂在开场后不久得了7分后再无下文,而姚明本节只得4分。

  姚明和麦蒂是公牛重点盯防的对象,两人在第二节表现仍然谈不上出色,不过替补球员的帕吉特和赫德表现非常抢眼,为火箭取得领先。赫德本节一开始就强行突破上篮得分,接着帕吉特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手,火箭打出一波17-4。在本节还有4分24秒时,麦蒂抢断后快速推进,将到篮下时他将球分给斯奈德,后者轻松上篮得手并造成科里亚帕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37-30领先。本节还有2分钟时,在赫德和巴蒂尔相继投中三分后,火箭以46-35领先。姚明在本节最后27秒连得4分,他在本节还有0.3秒时上篮得手,火箭以50-39结束上半场。赫德和帕吉特在本节各得了8分,而姚明和麦蒂两人总共只得6分,火箭本节以30-13胜出。

  麦蒂俨然成了组织后卫,掌控着场上的局势,他不但自己得分,还频频助攻队友得手,火箭不断扩大优势。姚明在第三节开始后率先得手,接着阿尔斯通投中三分,麦蒂和霍华德也相继投篮命中,火箭以一波12-2开始本节,一举以62-41拉开比分。本节还有8分15秒时,麦蒂运球突破后机会不错,但他将球传给姚明,后者轻松投中,火箭以66-45领先。本节还有4分钟时,火箭还有19分的优势,但麦蒂下场后,公牛发动一波16-4的攻击,在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69-78。

  上一场对

马刺,火箭在第三节领先19分的情况下被翻盘,今天第三节末段风云再变,火箭又面临危险。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公牛将比分追成74-81,火箭的形势更加危急。关键时刻姚明传给赫德,后者三分命中,火箭在比赛还有8分27秒时以84-74重新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两队本节命中率都不高,在比赛还有1分23秒时,公牛连得7分后,又将比分追成86-90。关键时刻麦蒂投篮命中,火箭将优势扩大到6分。公牛此后又将差距缩小到2分,对火箭保持压力。诺希奥尼在终场前投中压哨三分,将差距缩小到1分,要不是已经没有进攻时间,胜负谁属还真难说。火箭直到此时才敢松一口气。

  [技术统计][火箭女郎][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