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受困于大本钟下三路防守 手感难寻仍控制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火箭队在主场迎来了芝加哥公牛队,姚明将在中锋位置上迎来四届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的挑战。

  姚明今天继续成为了火箭进攻的第一选择,但是他在接麦蒂的传球后勾手没有命中。由于大本和身体高度上和姚明有很大的差距,今天姚明在内线进攻时显得非常坚决,在他第二次执行内线单打战术时就造成了大本的犯规,而后的一次进攻又挑投命中。

  今天公牛队除了依靠洛尔-邓对内线的突破,更多的则是依靠外围射手的发挥,第一节进行了一半不到,公牛已经由亨里奇、诺奇奥尼和杜洪投中了4个三分。火箭则全赖姚明和麦蒂得分。

  本-华莱士尽管在身高上和姚明差距很大,但是他手下的动作绝对是联盟内线球员中最好的,姚明在第一节又吃到这方面的苦头,在接球准备上篮时,大本迅速下手将球抄走。在姚明此前和大本的交手中,他在这方面吃过很多亏,但看来大本对于球的敏锐度仍然使现在的姚明难以防范,除非他在拿球后迅速出手,减少球在手中的时间。

  这个现象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8分钟的时候再次上演,在亨里奇过来对姚明协防后,大本再次从姚明手中断球,第一节还没打完,本-华莱士已经拿下三次抢断,其中两次是在姚明身上。范甘迪在迅速用穆托姆博换下姚明,显然他需要让自己手下的明星

中锋在进攻上有所提防。在姚明离场后不久,大本也被公牛队换下,而且在第一节还没结束的时候就在球队官员的陪同下直接走进了休息室,似乎身体受伤了。

  姚明在第二节一开始重新回到场上,而大本也在第二节进行了一分钟之后上场,看来公牛主教练斯凯尔斯对于要密功能这一点仍旧只相信大本的防守实力。

  大本对于姚明的防守果然有一套,他的肘子合理的卡住了姚明的腰部,这使得姚明很难发力,大本上来以后就让姚明没有打成进攻,比赛进行到现在,姚明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0%。由于大本的出色防守,即使麦蒂没有在场上,姚明也很难获得拿球机会。当姚明再一次出手不中后,

火箭队加强了对于前场篮板的争抢,帕吉特将姚明偏出的投篮补进。

  在连续中投不进之后,姚明改变了进攻方式,他在更深的位置要球并在大本头上灌篮成功。今天

火箭队由于身高上的优势在篮板球上控制得相当出色,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一半得时候火箭队不但没有让公牛抢到一个进攻篮板,还在篮板总数上超过对手一倍多。在姚明又一次出手不中后,范甘迪选择了用麦蒂换下姚明,看来火箭要和公牛比拼小球战术。

  姚明在第二节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再次回到场上,尽管防守他的人变成了斯威特尼,但是要密功能冰冷的手感仍然没有回暖的迹象,他再次在右侧跳投偏出。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姚明回到场上后火箭队的后场篮板又有了保障。

  不过斯威特尼的防守还是没有大本有经验,在将姚明顶到大禁区弧顶的情况下仍然对其犯规。而两罚全中后的姚明似乎突然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在防守端给了对手一个大帽后,姚明又在赶在上半场结束前在快攻接麦蒂传球上篮得分。半场结束,姚明尽管命中率不高10投3中,但仍然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0分,他的10个篮板确保火箭在篮板球上超出公牛13个。在和大本的对话中,姚明仍然暴露除了进攻上的拖沓,这是他下半场需要解决的问题。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