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不再恪守"少出手"诺言 时过境迁姚明不惧大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休斯敦火箭队将迎来本赛季的第四个主场比赛对阵公牛,在连续挑战了奥尼尔和邓肯两位超级内线霸王之后,姚明将在一周内迎来第三个恐怖中锋本-华莱士,刚刚在主场遭遇马刺大翻盘,球队的稳定性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质疑,因此无论对姚明和火箭来说,这都是一场极其考验体能和意志力的比赛。

  麦蒂不再恪守“尽量少出手”诺言

  麦蒂在新赛季开赛前后反复面对媒体强调要做好姚明的助手,尽量减少自己的出手次数,而事实上麦蒂也的确正在这么做,姚明也确实发挥出了比较稳定和高效的水准。然而在今天的《休斯敦纪事报》赛事前瞻报道中,麦蒂“背叛”了自己:“我将尝试更多地出手投篮,每次跳投都能不断给我信心,球队也在不断前进。当然这也取决于姚明的状态,当姚明手热的时候,我将尽可能把球喂给他,没人可以阻止他,我们俩都进入了自己的最佳状态。”麦蒂的这番言辞显然来源于上战对马刺的上半场个人疯狂表演,尽管最后球队输掉了比赛,但是从麦蒂的表现来看,那个魔术得分王正在丰田中心复活。

  时过境迁姚明再战最佳防守球员

  本华莱士作为四次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得主,此番再战联盟最高

中锋,可谓针锋相对当仁不让。然而今年的大本钟不再属于活塞,转投到公牛的大本面对
火箭
又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公牛本赛季经过交易调整,变成了一支风格鲜明的“小个子”球队,首发五虎甚至没有一个人身高超过6尺9寸,最高的大本钟也只有2米06的身高。姚明认为:“面对这样一支快速奇快的球队,我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跑动传球,更好地移动防守。而对手同样要付出两倍的力量来防守麦蒂和我。”

  公牛这样的人员构成和内线队员的特点实际上是把双刃剑,他们在低位进攻的能力相当有限,几名内线队员包括本-华莱士的进攻能力都相当差,姚明在对付这样的对手时不会太难,但必须注意的是防守时需快速落位布下"天网"防止对方突破造犯规。

  范甘迪对公牛的评价同样是好不吝啬的赞赏:“他们在降低了球队的身高之后,已经成为联盟中最有激情、韧劲和速度的球队,诺西奥尼替换PJ布朗首发打四号位之后,球队的速度更上了一个台阶,去年季后赛打热火的表现我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

  在姚明和大本钟的交锋历史中,姚明去年场均能收获20分,但在前两个赛季姚明只能在大本的防守下拿到13分,新秀赛季对抗大本甚至只得到了12分。从这样的数据来看,姚明逐渐找到了对抗联盟最佳防守队员的办法。当然大本转投公牛之后,姚明会有怎样的表现,还需要通过本次交锋才能得到答案。

  (全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