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点出火箭最大顽疾 唯有一项数据依旧笑傲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甘迪在输给马刺之后表示:“我们要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关键就得看自己是否能在48分钟内对比赛始终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和紧张感。”但从火箭新赛季开始以后的这8场比赛来看,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他们显然还没有做到范甘迪希望的那样。

  在和爵士、黄蜂和热队的比赛中,火箭在开局都打的不好,让人轻易的就取得领先。而在和雄鹿、尼克斯和马刺的较量中,他们又都是在收官阶段出现松懈,被人穷追猛打,
甚至遭到逆转。

  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反映出

火箭现在还无法从始至终的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而明天早上,他们将面对一支恐怕是目前全联盟在比赛中注意力集中程度最高的球队——芝加哥公牛。

  更让人对火箭感到担忧的是,开局慢热、收官不力不能算是他们的新毛病,但似乎始终找不到一个好的解决办法。这点从火箭每节的比分就可以轻易看出来,他们总有一个半场是斗志高昂,但也有个半场是斗志全无。反正到现在为止,火箭还没表现出他们能够持续的保持对比赛的紧张感,但这一点恰恰是他们要想更进一步的关键。

  “这几乎成了休斯顿火箭的标志。”麦蒂说,“自从我来到这儿,三年里这一直都是令我们头痛的一个麻烦事。我们总是开局慢热,然后在比赛里始终处于追赶对手的状态,有些这样的比赛我们最终能够翻盘成功,但大多数我们都还是输掉了。”

  当然,现在的火箭也并非一无是处。他们目前在全联盟场均胜差榜上高居第二,场均得失分差有6分之多。火箭的防守依然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法宝,场均失分仅88.9分的成绩是全联盟最好的,而在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也排在联盟第八。

  海耶斯、维尔斯、甚至是苏拉都有望是火箭未来的重要帮助力量。而昨天的失败更给火箭上下好好上了一课,或许,他们本该在同尼克斯和雄鹿的比赛中就吸取教训的,但这两场最终的侥幸胜出,让他们放松了警惕。

  “事实上,即使是有些我们获得胜利的比赛,也能让我们好好总结下教训。”主力控卫阿尔斯通表示,“现在,我们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希望这场失败能给我们敲响警钟,每个人都该仔细想想并记住在和

马刺的比赛中都发生了什么。我们本有机会将他们彻底甩开,但我们没能做到这点。”

  对于该如何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阿尔斯通显得非常有自信:“这是我们必须去矫正的问题,并且这是我们有能力做到的。这取决于你如何准备比赛、如何去打好开局、如何打好收官。现在,我们在做到这几点上是遇到一点小困难,我们还没能把这几个方面都结合起来全部做好。我们有过一些闪光的时候,但我们还没有表现出将对手彻底拉开差距的实力。”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