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下半场溃败有根源 球员薪资严重不合理是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火箭队终于没有能够跨过马刺队这一关,在半场领先13分全场最多领先19分的情况下依旧主场告负。比赛的过程让人遗憾,比赛的结果让人唏嘘,但是面对这样的一场失利,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差距,和马刺这样的顶级球队的差距。

  火箭队上赛季没有能够杀入季后赛,伤病是所有人能够想到的最大借口,但除此之外我们更应该看到球队的实力以及人员搭配上的问题。

  火箭队或许是整个联盟最贫富分化的球队之一,姚麦两人本赛季的薪资和接近2900万美元约占据了球队薪资总额的46%,此外本赛季还在养伤以及逐渐边缘化的老将霍华德、苏拉以及穆托姆博的工资总和约为1240万美元,这又和占去了火箭薪资总和的约20%,再加上巴蒂尔和阿尔斯通加起来超过1000万美元的薪资总额,火箭队剩下8个人占据的薪资总额也不超过1000万美元。

  在NBA联盟,薪资代表着每个球员被认同的个人能力。看着这份薪资单我们就可以理解,当姚麦两名超级富豪被对手盯死之后,当仅有的两名中产生力军巴蒂尔和阿尔斯通难以成为球队的支点时,

火箭队在场上为什么会显得如此难看,就像和
马刺
队比赛时最后被打出4比30一样。

  因为除了数得着的这些球员,

火箭队剩下的球员素质实在是难以和马刺这样的等级球队相对抗。范甘迪并非没有意识到这点,从他最近的排阵就可以看出。火箭队在第二节开始后总是由麦蒂或者姚明带领一帮龙套球员出场,在打了上半节后再由另一位球星带领龙套出列,除了刚刚开场以及最后一节,范甘迪特别注意控制两人同时出场的时间,这是为了节省两人并尽量保证球队在场上总是能够保持有一名领袖在场上推动大家前进。

  火箭队目前的合同构成问题多是由于之前的转会造成的,球队在谈论交易合同时并没有太多的考虑到未来的需要,这造成目前球队最老的几位球员和伤病都占据着比较大的合同,而这样的合约往往在交易市场上缺乏交易价值,这让火箭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也没有了谈判的筹码难以获得心中满意的球员。

  我们看看联盟中其他几支强队的工资表就不难发现,像火箭这样缺乏中产球员储备的球队极少。小牛这样一掷千金的球队自不必说,就是马刺、快船这样的球队也有自己的后备队,在邓肯、帕克、布兰德这样的主力王牌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也有霍里、巴里、卡塞尔这样的中产球员来支撑球队的脊梁。

  不过火箭队本赛季结束后,穆托姆博的合同就将到期而苏拉以及霍华德的合同也将进入最后一年,如何利用这1000多万薪资空间来打造更强的球队是火箭未来的关键。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