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实力攀升西南第三 欲比肩德州双雄还有俩硬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火箭队今天终于迎来了西南区的最后一个对手,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麦蒂在上半场的出色发挥曾经让球队两度领先对手达到两位数,但是马刺队的经验和实力,特别是防守上的老道仍然让他们在丰田中心以92比84带走了一场胜利。

  至此,火箭队本赛季已经和西南区的所有对手进行了交锋,取得了两胜两负的成绩,其中主场击败小牛、客场战胜了灰熊,而分别输给了黄蜂和马刺。和上赛季同区内战绩仅
有1胜相比,火箭队本赛季的内战成绩可以说已经超越了上赛季的全部。

  当然这样的要求对于

火箭队远远不够,对于身处联盟最强分区的火箭而言,只有尽可能的取得和同区对手的好成绩才有可能在季后赛取得一个好的坐次,同时面对在季后赛的可能遭遇也将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火箭队输球的两场比赛都相当可惜,和黄蜂的一役,姚明在开场只有5分钟的情况下就领到了个人的三次犯规,导致在整个上半场就没有再出场,这也让火箭队整场比赛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之中。

  今天和

马刺的比赛更为可惜,麦蒂打出了新赛季难得的好状态,球队也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状态,但是最终仍然因为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导致了最后的被翻盘。

  马刺和小牛队仍然是西南分区火箭队需要追赶的目标。和小牛队的比赛,火箭队尽管创记录的大胜,但是这其中既有全队超水平发挥也有小牛失常的因素。小牛队的整体实力仍然是联盟中顶尖的,他们各个位置的储备依旧是整个西南区最为完备的球队之一。马刺队则告诉了火箭队经验以及防守的重要性,回顾上赛季马刺和小牛季后赛的第七场决战我们就不应该在本场比赛火箭领先19分的情况下对于胜利开始放心,马刺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他们的韧性、防守强度都是联盟最强的,因此主场负于马刺对于火箭队而言并没有什么值得可惜的,毕竟我们遇到的是联盟最强的球队。

  相比之下,黄蜂和灰熊则不必让火箭过多的考虑。灰熊队失去了加索尔已经成为了分区实力最差的球队,新赛季他们仅取得一胜已经证明了这点。黄蜂队则还需要在球队风格以及磨合上付出更多的时间来磨练,新赛季四连胜后遭遇三连败已经证明他们的不稳定性。

  处于西南区中游的火箭队距离成熟的马刺和小牛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只要把两个方面解决好,球队依旧有杀出西部进入

总决赛的希望。

  第一,解决球队内线的真空问题。在海耶斯受伤后,火箭队内线缺人的问题进一步加剧。穆大叔和霍华德都不善于在内线当苦力,姚明在把精力要兼顾防守之后进攻效率又大大降低,谁来分担姚明在防守上的压力是火箭急需解决的问题。

  第二,谁来充当球队的第三者。这是一个赛季之初就曾被多次讨论的问题,巴蒂尔曾经是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他的性格以及特点都不太适合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维尔斯是这个问题的另一个答案,但是他至今还没有在火箭表现出自己的水平,别忘记上赛季他在和马刺的系列赛中曾经打出梦幻一般的数据。火箭队之前都没有遭遇过姚麦集体失常的局面,而今天在和马刺队的下半场终于爆发,谁来承担起球队的第三点对于火箭而言至关重要。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