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内线独木难支 超低命中率显示巨人还需要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火箭队今天主场迎战马刺队,由于伤病问题,火箭队上赛季在西南区的内战中仅取得1场胜利,和马刺的比赛更是四战全败。目前新赛季火箭队主场保持不败,而马刺队则是全联盟仅有的一支客场全胜的球队。

  比赛刚刚开始,姚明就在内线连续造成对手的两次犯规并为火箭罚进第一分,不过麦蒂的出色状态让姚明在开场之后并没有太多的进攻机会。当球再次交到姚明手中时,他已
经很难找到手感,接下来的三次投篮均告偏出。

  直到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中段,姚明才利用对手绕前防守的机会上篮得分,接着麦蒂快速突破内线后又妙传姚明在邓肯身上打三分成功。这是姚明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高潮,不过随着邓肯在姚明身上制造犯规成功,姚明第一节的表演暂时结束,他回到了板凳席上。

  姚明今天和上一场与热火的比赛相比明显欠缺兴奋点,他在场上拿球以及要位都没有上一场来的舒服,第二节开始后麦蒂又不在场上,这使得姚明身上的压力进一步增加。

马刺队本场对于姚明也明显注意了防守,他们不但让艾尔森和奥博托等人轮番扛住姚明,而且靠近一方的帕克和鲍文也随时准备过来包夹。

  尽管姚明在进攻上没有手感,但是麦蒂和其他队友的出色发挥确保了

火箭的优势,特别是麦蒂,他的突破和远投帮助球队再次拉开了和马刺的差距,随着麦蒂的压哨三分,火箭半场已经领先马刺队多达13分。
火箭队
近10次和马刺的交手得分都没有能够超过90分,本场比赛半场已经拿到了56分让人看到赢球的希望。

  不过下半场的寒流来的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尽管姚明在下半场一开始就为火箭跳投命中2分,但是接下来的进攻中被邓肯给了一个大帽让人感觉到了马刺队对于胜利的渴望。

  上半场炙手可热的麦蒂在下半场也遭遇了进球荒,在整个第三节,麦蒂5次出售仅命中了1次,而姚明的进攻也成为了火箭队下半场仅有的一个进攻点。他在第三节拿下了8分,帮助火箭队继续在比分上保持领先,不过他本节比赛两次罚球不进已经体现出姚明今天的状态明显不及本赛季之前的比赛来得好。范甘迪在第三节还剩下两分钟时再次换上姚明,期待他在进攻中能够解决球队遇到的困境,但是面对马刺队的顽强防守,姚明三次投篮偏出。

  比赛进入第四节之后,就是姚明也无法突破马刺队在内线的层层防守,球队在直到比赛进行了3分钟后才有巴蒂尔投进了本节的第一个球。范甘迪也在第四节进行了四分钟之后就用穆托姆博换下姚明,显然他希望姚明能够在场下多看看比赛并振作起来。但这个换人成为了火箭队最后输球的转折点,马刺队在姚明下场后就迅速扳平了比分,而当姚明再次回到场上后,他已经无法对对手内线构成威胁,马刺对于姚明的包夹更为凶狠,吉诺比利和邓肯还连续给了姚明两个个大帽。火箭队在第四节中段3分钟内没有得分,而当姚明通过两记罚球得分后,双方场上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7分。

  麦蒂和姚明在整个第四节一共出手7次没有一次命中,全队在整个最后一节仅拿下9分,最后火箭在主场痛失好局以84比92输掉了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

  姚明全场21投7中尽管拿下20分和6个篮板以及4次抢断,但是在和邓肯、霍里以及艾尔森的内线对抗中,姚明并没有占据上风,特别是在关键的最后两节,姚明没有承担起球队的核心作用。当然在经历了连续的颠峰后,姚明难免进入低潮,但是罚球9罚6中,进攻成功率只有33.3%,仍然让人很失望。本场比赛,火箭队在失去了海耶斯这个内线苦力之后,姚明在进攻和防守端上的压力增大这也是他本场表现失常的另一个原因。

  在痛失本场的好局之后,我们看到在姚麦都找不到状态的情况下,火箭队还需要一个第三人来承担起带动全队的作用。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