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石佛不肯轻易放下屠刀 姚麦虎头蛇尾未拯救太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56 新浪体育
石佛不肯轻易放下屠刀姚麦虎头蛇尾未拯救太阳系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二晚间7点半,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结果火箭队在领先19分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马刺队92-84获胜,麦蒂得到最高分26分,姚明得到20分,邓肯和吉诺比利都得到19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解说。

  德雷克斯勒给出今晚比赛的三点关键,即把球给上周最佳球员,防止对手的渗透,和攻防的快速转换。

  第一节姚明面对奥伯托和鲍文的防守后仰投篮被对手犯规,姚明两罚一中,此前姚明连续罚中了16个罚球。吉诺比利三分命中,麦蒂及早进入状态,连续得到4分。巴蒂尔从背后盖帽马努,姚明投篮不中,邓肯罚中2分。T-MAC沿底线突破投篮,霍华德抢下进攻篮板打三分。姚明手感不佳再次投篮不中,麦蒂快攻中连续3分命中,不到7分钟麦蒂已得到10分,从前的麦蒂又回来了,今儿姚明先紧着他吧。

马刺只有暂停,瓦瑞尔说,“看来波波维奇得改变防守策略了。”霍华德为姚明妙传姚明投中了今晚的第一个进球,马上麦蒂侧翼切入篮下腾空后变线回传姚明,姚明打三分使
火箭
领先7分。姚明被穆托姆博替换下场。阿尔斯通空位投篮得分,德雷克斯勒说,“你要是不看住阿尔斯通,他就要让你付出代价。”麦克格雷迪再次强行突破了吉诺比利的防守抛手投篮得分,马上再得两分,德雷克斯勒说,“这就是T-MAC,他不可能连续数场都找不到状态。”
火箭队
领先4分。

  第二节姚明勾手投篮得分,瓦瑞尔说,“姚明只要能投中这种跳投,他将不可阻挡。”老牌关键先生有15年NBA球龄的“Big Shot Bob”罗伯特-霍里三分线外再次百步穿杨,马刺队把比分反超。德雷克斯勒说,“这就是马刺队,邓肯此时还不在场上,他们的板凳球员都具有相当高的水准。”上场比赛中投中关键三分球的赫德也回以三分。姚明防守霍里被吹犯规,德雷克斯勒对这一判罚提出质疑,高叫道,“这不可思议。”火箭队打出真正的内外结合的篮球,姚明坐镇中路吸引了夹击防守后把球分到外线,帕吉特接到巴蒂尔传球在无人区投中三分,瓦瑞尔说,“火箭队打得非常耐心,帕吉特漂亮的远程轰炸。”帕吉特在底线另一侧再次三分命中,火箭队三分球7投6中。

  穆托姆博也打出好球,篮下近距离投篮得分。瓦瑞尔说,“穆托姆博最近10天表现的太好了,非常具有成果。”赫德快攻中突然急停跳投得分,麦蒂也快攻中跳投三分偏出,德雷克斯勒说,“我喜欢火箭队的这种快攻,这才是真正的篮球。”邓肯和姚明对位在一守一攻中取得胜利,德雷克斯勒说,“我原来以为邓肯会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和姚明对位,没想到这么早。”马努-吉诺比利是篮球场上的上帝之手,强行突破姚明造成犯规,姚明被换下场,穆托姆博充分抓住了表现的机会,声东击西给邓肯送出盖帽,随即进攻中投篮得分。麦蒂打出超级好球,0.1秒投中压哨三分,奋力挥动手臂释放情绪,全场为之轰动。比尔-瓦瑞尔高呼,“哦—,T-MAC上半场已经得到21分,他打得太好了,这一投让人想起两年前麦蒂和马刺队35秒13分的最后一投。”德雷克斯勒也大声喝彩,“麦克格雷迪终于扣动了扳机。”

  第三节姚明率先投篮成功,吉诺比利也钻进篮下投篮得分,麦蒂24秒面对鲍文防守从容投中三分,姚明给邓肯送出盖帽,马上接麦蒂传球跳投三分得手,德雷克斯勒说,“姚麦联手不可阻挡,你对他们没有答案。”马努打得聪明,故意篮下强攻造成姚明犯规,阿尔斯通快攻得手,火箭队控制着局面领先14分,马刺暂停。姚明篮下得分,德雷克斯勒说,“姚明今年的命中率非常高,这也得益于他的攻击性的增强。”姚明断球成功,麦蒂快攻中助攻阿尔斯通得分。麦蒂打的过于积极,多次在对等争抢情形下占据主动。霍里和尤杜里连得11分,马刺只落后4分。德雷克斯勒说,“对于马刺这种球队,你一定要对他穷追猛打,否则他们很容易喘过气来。”

  第四节芬利投球得分,麦蒂传球失误,霍里断球后轻松得分,双方战平。火箭队长时间不能得分,巴蒂尔终于投进三分,吉诺比利在不可能的情况下把球挑进篮筐,双方展开了白刃战。吉诺比利动作快似灵猫,身体滑如水蛇,既能切入篮下又能远射得分,究竟是人是妖的确很难判断,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他肯定不是“人妖”。马努再次滑入篮下侧翼投篮得分,几个回合后马努又三分命中,把比分反超。范甘迪只有暂停,姚明再次投篮不中反而被邓肯投球得分。吉诺比利再次杀到篮下得到2分,马刺队领先7分,火箭队形势十分不妙。石佛强打姚明再次得手,姚明今天没有脾气。邓肯宁可犯规也不愿意让姚明找到手感,姚明两罚两中,马上却被邓肯盖帽。邓肯今天瞅准了姚明,再次得分,德雷克斯勒说,“邓肯的表现实在是太好了。”瓦瑞尔也说,“火箭队陷入了麻烦。”托尼-帕克投篮得分后基本锁定了胜局。

  在前天姚明带领火箭队战胜热队拯救了地球之后,今天由于遭遇敌对势力的强烈抵抗,姚麦在拯救太阳系的行动中宣告失败。

  (羌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