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里纳斯自比微笑刺客 无缘选秀第一轮曾伤心欲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半年之前,他夸口自称“东部刺客”;一个月前,他放言要做“森林之王”;一周之前,他摇身变成“超级拳王”。没有人知道这个名叫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家伙究竟是什么怪物,他可以一场比赛只得7分,也可以三场比赛豪取108分。他跟勒布朗·詹姆斯一样迈着“外八字”,但他的风头现在比“小皇帝”还盛———在联盟得分排行榜上,他以场均28.8分高居第四。

  在步入职业生涯第六个赛季后,阿里纳斯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兴奋。球队荣誉(总冠军)有些遥不可及,但对于个人荣誉(得分王),他早已蠢蠢欲动。

  "我能每场得40分"

  有理由相信,阿里纳斯已经盯上了新赛季的"得分王",他从来都不甘心输给他人,而现在他也完全具备了与艾弗森、科比争"得分王"的实力。

  "给我一场比赛出手50次的机会,我也能像科比那样,"阿里纳斯口无遮拦地嚷嚷着。但了解阿里纳斯的人知道,这其实是他的个性使然,他并非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现在的阿里纳斯已经是奇才老大,主帅埃迪·乔丹对于他的成长也感到欣慰。乔丹说:"我曾经担心我们的球队很难找到一个领袖,渐渐地,我发现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了。吉尔(阿里纳斯)就是我要找的人。"

  阿里纳斯显然还有些得理不饶人,他喋喋不休:"这是我的球队,我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如果我的身边没有贾米森,没有卡隆·巴特勒,我想我每场拿个40来分也绝对没有问题。"

  或许是所有队友都知道阿里纳斯有张大嘴,没人与他计较什么。可实际上,阿里纳斯的毛病也显而易见---对于任何一个球队领袖来说,或许不需要一场比赛得40分,但绝对不应该出现一场比赛只得7分的状况。

  供职于CBS.com的专栏作家托尼·梅贾认为,阿里纳斯就是NBA的查德·约翰逊(NFL孟加拉猛虎队头号得分手),他像一把"神经刀",很多时候让人觉得傲慢、自大、头脑发热。必须承认,阿里纳斯有时候就是这样,他恨不得一人做五人做的事情,似乎忘记了篮球是五个人的游戏。

  最令阿里纳斯恼火的是,他听到有人指责他"根本不像一个组织后卫"。"是的,我很生气,"阿里纳斯的反驳也掷地有声,"这个联盟里究竟又有几个真正的纯控卫呢?也就两三个吧。"他还搬出了"微笑刺客"托马斯为自己作辩证,"有人会说艾塞亚不是组织后卫吗?我看他也总是主宰比赛,用自己的方式去得分,去赢球。加里·佩顿(巅峰期)每场也是20多分,他难道也不是组织后卫?"

  不过这样的质疑显然是刺激了阿里纳斯,新赛季已经打了五场,除了场均28.8分之外,阿里纳斯的场均助攻数也达到了7.6次,为其职业生涯最高。在目前联盟所有场均得分超过22分的后卫中,只有艾弗森的场均助攻数(8.5)高过阿里纳斯。

  "选秀失败激励了我"

  虽然有人批评阿里纳斯,但只有他自己最清楚,自己这六年是怎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从一个第二轮新秀,到成为"进步最快球员",再到全明星、联盟顶级得分手,阿里纳斯的勤奋有时候都令父亲老吉尔伯特动容。

  时至今日,阿里纳斯还能想起当年的选秀大会---

  "我是(2001年)第二轮总第31位才被选中的。当时我真的认为我会在第一轮就被选中,我一个人坐在屏幕面前观看选秀大会,父亲则在另一个房间准备party为我庆祝,我当时最关心的是哪支球队将会选我。可是当第一轮结束,我看到自己并没有被任何一支球队选中时,我伤心欲绝,像个孩子一样哭了,甚至将自己的饰物扔出了窗外。后来,我极度沮丧,我打电话给我的大学教练,问他'我能不能再回到亚利桑那打一年'……总之,难受极了!"

  选秀"失败"一度让阿里纳斯丧失信心,他承认自己的内心受到极大挫折,不过他认为这是上天"赐予"他的磨难,正因如此,他才能走到今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