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大伤初愈渐入佳境 空中转体传球逗乐任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1月12日报道 10月9日女篮公开训练上,马赫站在场边,脸上露出满意的神情,他说:“她(隋菲菲)训练得十分刻苦,正在融入我们的球队。”一组训练结束后,马赫把隋菲菲叫到场地中间,让她做示范,说:“像这样,这样,就对了。”

  “菲菲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单纯从身体的角度说伤病已经康复了,但是恢复包括两个方面,除了身体上,还包括心理,她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还需要时间去调整和
适应,有些动作她现在可能还不太敢发力,普通的跑跳都没问题,比较剧烈的可能会注意一下,”队医说,“什么时候能够完全恢复,取决于她自己。”

  马赫把女篮的姑娘们叫到一边,进行折返跑练习,隋菲菲自觉地站在队伍最边上,跑起来显得比较小心,速度也不是很快。然而,到了五对五半场攻防训练时,隋菲菲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

  隋菲菲被分在了白队,就是在上身套了一件白色T恤,还有苗立杰、陈楠、张晓妮和贾光,看起来有点像主力阵容。任蕾和宋晓云则被分在了另一组。隋菲菲练得很凶,根本看不出她“大伤初愈”,每一次跑位都恰到好处,每一次卡位都拼尽全力。她的手感还不是太好,有几次投篮砸在篮板上,然后她就尽量少出手,把更多的精力用在防守和策应上。一次进攻,菲菲摔倒了,站在场下的苗苗赶紧跑过去,幸好菲菲很快站了起来。

  进攻、防守,防守、进攻,几组下来队员们累得满头大汗。“好了,现在休息一分钟,”马赫下令道。隋菲菲一手掐腰走到场边,和苗立杰拍了一下手,此前,她们俩刚刚完成了一次配合。“好了,休息时间到,”马赫的声音再次响起。凳子还没捂热又要起来,隋菲菲打趣说:“坐下再起来多不容易啊!”

  接下来是全场五打五,隋菲菲带球冲进内线,被防守队员撞了一下后身体立马失去了平衡,在空中斜着身子把球传了出去,“扑腾”一下摔在地上,爬起来赶紧跑回来防守。站在场下观看的任蕾乐了,用一口东北话说:“空中转体啊,太不容易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