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赛季姚鲨对决中国巨人先胜出 姚明完美统治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04 新浪体育
新赛季姚鲨对决中国巨人先胜出姚明完美统治内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这个优秀中锋贫乏的年代,姚鲨大战是每个赛季仅存的盛宴,但因为伤病的原因,两人在上赛季错过了面对面交锋的局面,他们上一次在常规赛直接对话还是2005年的3月22日。不过今天姚明和鲨鱼重新为球迷献上了精彩的中锋对决。

  姚明曾经表示过自己和奥尼尔是好朋友,但显然姚明对于奥尼尔放松了警惕,要知
道奥尼尔虽然表面上一直和姚明嘻嘻哈哈,但每一次两人面对面对抗时,奥尼尔绝对都是付出超过100%的能力。

  果然在本场比赛中,奥尼尔又是在开场就在内线对于姚明展开了进攻。奥尼尔尽管目前体力上存在问题,但是他在第一节绝对有很强的杀伤力,在第一节奥尼尔四次单打姚明都取得了成功,其中还包括一次造成姚明犯规的得分。在防守端,奥尼尔对于姚明的限制也相当明显,他不但限制了姚明的成功率而且还给了姚明一记火锅。

  姚鲨大战在第二节开始继续上演,不过这时姚明已经从第一节的比赛中汲取了教训。在面对奥尼尔对于内线的挤压时,姚明并没有采取硬对硬的防守,他边后退边抗的防守让奥尼尔在这一节连续两次吃到走步违例的判罚。在进攻方面,姚明也打开了手感,即使热火在对其采用包夹防守时也无法限制姚明的进攻。在整个第二节,奥尼尔没有能够拿下一分,反而是姚明在半场以后就拿到了14分8助攻的准两双成绩。

  

火箭队在半场落后3分,下半场一开始体力得到恢复的奥尼尔再次成为了热火攻击的主力,他和姚明的直接对话再次上演。奥尼尔在为热火在第三节连续拿下了6分,而姚明同样利用罚球加投篮贡献6分,加上海耶斯和麦蒂的投篮,火箭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将比分反超。范甘迪在第三节进行到一半时主动将姚明换下,但在奥尼尔下场后,范甘迪又再次遣上了姚明,尽管上场后没有得分,但是
火箭队
依旧以4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奥尼尔的体力问题再次限制了他在内线的发挥,整个最后一节他再次没有能够投中任何一球,罚球也仅仅只有4罚1中。而姚明在第四节开始的连续两次进攻成功让火箭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8分。尽管韦德在不断追分,但海德的两个三分让火箭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已经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0分。本场比赛,热火对于姚明的包夹特别凶,不论是奥尼尔还是莫宁防守姚明,后卫或者前锋都会对其采取包夹的策略,而火箭队外线缺乏稳定投手的情况让热火对于这个策略更加坚决。直到第四节,海德的出现才解决了这个问题。莱利·教练紧急叫了暂停后,放弃了对于姚明的包夹防守,但是这使得姚明在比赛最后阶段再次爆发。

  姚明在比赛重新开始后又为火箭拿下8分,其中两次来自麦蒂的妙传最终为火箭队奠定了胜局,94比72,火箭队拿下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四连胜。

  姚明本场比赛拿下34分14个篮板2次助攻,完全压倒了拿下15分10篮板的奥尼尔,在本赛季的第一次姚鲨对话中取得了统治性的胜利。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