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第十个赛季麦蒂仍年轻 姚明:他老吗我也打了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32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1月12日报道 火箭与尼克斯比赛之前,麦迪笑眯眯地走进了更衣室,耳垂上的钻石闪闪发光。这时,姚明指着麦迪对记者说:“现在,你觉得他老吗?”

  姚明的这句话是针对麦迪两天前的一次感慨。此前对雄鹿一战,27岁的麦迪交出了本赛季开赛以来最漂亮的一份成绩单,全场独得32分,帮助球队客场取胜。不过,就在那场比赛后,他表示“现在得20分都有些吃力,速度慢了,体重增加了,心态也老了许多。”自
从17岁那年加盟猛龙,这已经是麦迪的第10个赛季,10年的风雨,让他似乎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了。

  

麦迪真老了?至少姚明并不这么认为。“坦白说,赛季前四场,麦迪打得并不是特别好,或者说是低于他的平均水平,人在这个时候会有这种想法的,”姚明说,“比如我刚受过伤,世锦赛前的
斯坦科维奇杯
也打得很差,那时候我也曾经产生这样的想法,觉得自己衰老了,这都很正常。但是只要打好了,信心什么的都会马上恢复,到时候就不会这样觉得了。”

  迈入职业生涯第10个年头的麦迪在对阵雄鹿的那场比赛中找回了久违的投篮状态,一人轰下32分,第二天他就再也没提到说自己感觉老了。

  “十年,”姚明笑着说,“其实我也打了十年吧,如果把CBA都算上的话。当然,那个竞争激烈的程度是不能比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