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姓名遭抢注姚明叹江湖险恶 借邓小平名言回击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休斯敦报道

  不是有心八卦,只是姚明的名字被抢注卫生巾这件事太滑稽也太具有典型性了,所以其他的事都可以赛后再说,一进更衣室首先得问问姚明自己的说法。几天前姚明的名字被恶意申请注册为卫生巾商标时,他正跟着火箭奔波在客场,不过这个与他切身利益关系紧密的消息,他还是早早就知道了。

  不过也有姚明不知道的事儿,比如当他听说在自己之前,雷锋的名字也曾被申请注册为避孕套商标时,就有点吃惊地反问了一句:“啊,连雷锋都被注册了?”一边说还一边眨眼带摇头,一副感慨人心险恶的样子。在美国呆了四年多,姚明也养成了有麻烦找律师的习惯,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这种恶意抢注是否合法。

  “我没学过法律,但我想这应该是个法律问题吧。”姚明说,“我在国内的律师会帮我处理这件事,尽量维护我的利益。关于这件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其实我这方面已经做了许多保护性的工作,为我的名字注册了许多和体育有关的产品,但是没想到他们连这个东西都会注册。”

  堂堂七尺男儿,名字被印上卫生巾包装,姚明一想到这个就觉得又可气又可笑。

维权官司姚明过去也打过,但那好歹不涉及炒作,而这次他面对的却是赤裸裸的炒作。当姚明听说与刘翔名字有关的域名也曾被大量抢注并高价叫卖时,半开玩笑地叹道:“人在江湖飘,总要挨几刀……邓小平不也说过吗,窗户打开了,总要飞进来一两只苍蝇的。

  姚明的维权意识本来就不差,NBA对联盟中的球员,也会从新秀年开始就不断灌输此类意识。三年前那场著名的“可乐官司”中姚明曾高调维权,最终打赢了官司,但随着国内“恶炒风”的甚嚣尘上,姚明和刘翔等体育界大腕自然也成为炒作者眼中的肥肉。

  “媒体也总是在说,不要炒作,避免炒作,但是不炒作有些人就没市场。”姚明说,“被别人炒作是我自己没有办法控制的事,但我一定会维护自己的权利。我想这样的炒作绝不会是最后一次,我只能既来之则安之,维护自己的权利,这也是一种自我保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