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神算子妙招引出热队奇兵 闪电侠不得分时却更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卫冕冠军迈阿密热队今天作客新泽西,本赛季第二次面对老对手篮网,结果依然同双方前几次交手时一样,热队以113比106较为轻松的取得了胜利。

  不过,热队主帅莱利赛后却显得非常低调,他表示:“这支球队拥有一些很特别的东西。虽然我一直要求他们要有紧迫感,对比赛要重视,但他们有的晚上并没有表现出那种
紧张的感觉,这有时会让一些教练抓狂。但一旦他们进入了比赛状态,并且意识到不能放给对手那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后,事情就会发生改变了。”

  热队大前锋哈斯勒姆今天成为球队获胜的奇兵,这位已经拥有四年NBA经验的壮汉过去一直给人们留下只会抢篮板不会得分的印象,但这场比赛却是个例外。哈斯勒姆全场14投10中,拿下28分。14次的出手几乎是他前三场比赛总和的一半。正是哈斯勒姆在比赛还剩3分半时打“三分”成功,确保了热队的胜势。

  “我的主要精力是在防守和抢篮板上,但球队也专门为我制订了一些进攻战术。”哈斯勒姆赛后透露道,“比赛中怎么打还是取决于莱利的想法。”

  虽然哈斯勒姆这样的表现在常人看来有些出人意料,但莱利却表现的仿佛这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他已经比过去有很大的进步了。他能在中远距离将球投中。他充满自信,其他的队友对他也有信心。他可不是那种能别人敢放弃防守的家伙。”

  热队本场的另一焦点人物当属“大鲨鱼”奥尼尔,奥胖在因为膝伤休战了两场以后,今天重新复出。但鲨鱼的牙齿似乎已经不再锋利,全场他只得到13分和6个篮板,并且在比赛结束前2分35秒时因为六次犯规被罚下场。

  “没关系,我感觉依然很好。尽管我错失了几次可以轻松得分的机会,但我们其他人都发挥的很不错。”奥尼尔赛后也很无所谓的说道。

  至于热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则依然是他们的核心——韦德,“闪电侠”今天全场砍下34分、10次助攻、5个篮板和3次抢断。全面的表现让对手也心服口服。

  “他是全联盟最顶尖的三位球员之一。”老将基德表示,这位联盟“三双王”今天也有不错的发挥,全场12分、9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成绩让他于自己职业生涯第77个三双擦肩而过。“但他进入状态,并掌控球场局势后,他表现的非常无私,这也是为什么哈斯勒姆能拿下28分的原因。一旦让韦德能从容找到那些处于空位的队友,那热队就变得非常危险了。”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