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姚明再次主宰胜负 失误太多仍是火箭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09 新浪体育

  姚明今天又神了,35分、17个篮板、7次盖帽,无疑是他登陆NBA4年来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新赛季火箭刚打了6场,他已经第二次得分超过30分,这次虽然比4日击败小牛时的36分少了1分,但比上次的6个篮板、2次盖帽都不止翻一番,其中7个盖帽,还平了他NBA生涯的单场之最!

  他几乎从头到尾“统治”着篮下,似乎每次得分、篮板、盖帽都很容易,或者说不
太费劲。当然,这也应该承认,对方的阵容比较矮小,首发中锋柯里也才2米11,他面对姚明简直束手无策,防也防不了、攻也攻不了,平时本来不错,每场都有16分入账,但姚明面前,一下变得不会打球了,气得“微笑刺客”托马斯让他打了最多23分钟,11投2中仅得7分、5个篮板。

  这也是姚明完全盖过他的搭档麦蒂的锋芒,承载起球队第一领袖重任后,

火箭取得的第二场胜利。6场比赛来,火箭输掉2场,其他4场有2场都是主要

  靠姚明赢球,1场靠麦蒂、1场是“姚麦”组合的结果。姚明这场比赛投篮21次,超过麦蒂的12次。很显然,范甘迪把姚明作为球队进攻机会的第一选择,已经走上正道。

  姚明这场球不仅个人的进攻、篮板、防守威力明显,而且在尼克斯对他大举“夹击”时,他也能不失时机地把球转移给队友,为队友制造了许多远投机会。火箭这场三分球26投11中,命中率大大压倒对手的19投6中,既是球队远投的进步,也是姚明内线作用的结果。

  不过,姚明仍并非完美,这一场的突出问题便是失误,竟然高达8次,几乎占全队的一半。当然,失误也是火箭这场、甚至连续4场以来的严重不足。这场全队一共19次,比尼克斯的7次多的有些可怕。火箭上半时同对手失误一样多,第三节也没多几个,所以曾建立过19分领先的优势,但第四节失误剧增,分差也很快缩小,一度被打有9:0,优势仅剩6分(99:93)。

  这个问题在前3场同样存在,比如输黄蜂时就有20次失误,比对手多5次;赢灰熊和雄鹿时,也分别以24次:19次和14次:11次不如对手,造成前面大比分领先、后来却赢得很吃力。梁希仪(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