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转型宣告姚明时代到来 车轮战巨人享受满足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麦蒂说:“角色开始转换了!我不知道是喜欢还是不喜欢。”火箭10 日主场103 比94 拿下了纽约尼克斯,姚明是无可非议的主角。看着麦蒂一个人在走道里离去的背影,以及镁光灯下被媒体围绕的姚明,心中的感慨不禁油然而生:

  “也许姚明时代真的来到了!”

  姚明当晚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5 分,17 个篮板,以及平了职业最高记录的7个帽。看得工作室的记者肆无忌惮地嘲笑纽约的加里:“姚明让加里变成了娘娘腔!哈哈!”

  由于

火箭14 日又是一个主场,所以赛后不用赶飞机。姚明照例在赛后到地下室练举重。过了足足半个钟头,他才满头大汗地姗姗来迟。“姚明,你觉得今晚的比赛不过瘾吗?为什么还要练举重?”姚明说:“因为礼拜二(14日对迈阿密)还要来一个大块头(奥尼尔)啊!”

  纽约的加里与姚明身形相差不是很大,成为姚明当晚主要的防守对象之一。但是经过第一节姚明在加里头上不客气的一记盖帽以后,情形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了。麦蒂说:“我认为对加里的第一个盖帽就好比是姚明的强心针。自此以后姚明信心大增,不再担心这担心那,此后开始逐渐掌控比赛。”

  姚明认为当晚他对加里的成功完全是因为他课前预习做得足的缘故。他说:“我赛前研究了很多录像带,对他们大个子的一切的一切都很了解了,就好象他们也很了解我一样。第四节加里在我背后拉了一把,那正是他的标准动作。

  好在我有所准备,站得稳如

泰山。”说着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由于姚明的优异表现,纽约走马灯似的派出了六名不同的队员试图防住姚明,但最后都以失败而告终。这也充份体现了姚明在比赛中被重视的程度。关于这点姚明自己也颇为得意,眯着眼睛笑说:“这令我有一种成功的满足感。”

  14 日火箭将对阵上届联盟冠军迈阿密热浪,是场硬仗。姚明对自己以及队伍都有具体要求。对队伍,姚明希望火箭能够在最后的几分钟里不要放松警惕,给对手反扑的机会。他认为,在第四节想得太简单,认为领先就是赢球对于火箭来讲简直就是自杀的一种。

  对自己,姚明引用了教练范甘迪的话:“教练说了,我有两个领域做得很好。一个是篮板,一个是盖帽。如果我这两点做得好,全队其它人也就能跟着表现好了。”看来姚明真的是当领导了。

  (李佳发自休斯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