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使纽约面对严重亚洲问题 滑翔机庆幸是火箭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2:13 新浪体育
姚使纽约面对严重亚洲问题滑翔机庆幸是火箭球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五晚间7点半,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迎战纽约尼克斯队。结果火箭队103-94获胜,目前范甘迪带领火箭对纽约尼克斯的战绩是6胜1负。姚明得到35分,抢到17 个篮板,还有7次盖帽,平了个人的此项记录,职业生涯第120次得到两双。麦蒂得到13分,还有8次助攻。火箭队共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
解说。

  赛前,两位解说回顾了上场比赛中麦克格雷迪和姚明两位球星的精彩表演,德雷克斯勒认为这正是姚麦两个人应该做的。

  电视台的另一位评论员马里奥-埃利展望今晚的比赛时说,“我十分赞成范甘迪的指导思想,那就是让麦蒂和姚明打出内外结合的篮球,尤其要坚持利用姚明的内线优势,因为姚明不仅是个高效得分手,还能送出漂亮的传球。

  德雷克斯勒给出今晚比赛的三点关键是,阻止对手的突破,统治内线,并在运动战中打好防守。

  第一节弗雷率先投球命中,姚明也跳投得分。库里面对姚明扣篮成功,海耶斯杀入篮下空档轻松把球投进,瓦瑞尔说,“海耶斯是

火箭队执行战术意图最坚决的队员。”姚明侧翼挤到中路,再次投篮得分,瓦瑞尔说,“上海舞步。”马上姚明底线突破扣篮成功,看到姚明连续进攻得手,尼克斯队只有暂停。瓦瑞尔说,“尼克斯队肯定在想,我们现在面临严重的亚洲事务。”德雷克斯勒也说,“是的,对手没有任何办法。
火箭队
就是要把球交给姚来处理。”姚明送出盖帽后,在进攻一侧跑动中接到阿尔斯通传球再次大力灌篮,姚明5分钟内得到10分,尼克斯队只有再次暂停。巴蒂尔得到5分,姚明被穆大叔替换下场。尼克斯队防守3秒违例,麦蒂也趁机得到1分。麦蒂再次空位出手没能把球投进,在队友罚球之际无奈的晃着脑袋,穆托姆博上来和麦蒂进行了短暂的言语交流。马上麦蒂再次投球不中,穆托姆博抢到进攻篮板补篮成功。估计刚才穆大叔对麦蒂说的是,“投不进也不要慌,因为有我在。”马布里中路强行突破打到3分。施耐德3分命中,火箭队仍然领先10分。

  第二节姚明重新上场马上勾手投篮得分,赫德也投中3分,德雷克斯勒对赫德的表现给以肯定,“赫德是能给球队创造成果的球员。”尼克斯队也打出好球,42号李混乱中扣篮得分。克劳弗德投球得分,赫德再次投中3分。姚明侧翼接到赫德传球快速切入篮下用身体倚住防守球员左手投篮得到2分,瓦瑞尔说,“6尺5的球员能不能做出这种动作都很难说,姚可是7尺5寸。”姚明送出鸳鸯火锅,此时已经5次利用盖帽阻止了对手的得分。瓦瑞尔再次兴奋的高呼,“姚明的表演时刻又开始了。”海耶斯弧顶拿球利用队友掩护转身突入篮下空档轻易投篮命中。麦蒂投篮弗雷盖帽被判干扰进球白白送给麦蒂两分。扣篮王内特-罗宾逊快速反击中3分命中把差距也追到3分,范甘迪要求暂停。巴蒂尔空位出手投中了霍华德式的进球,今晚4投4中。姚明面对里查德逊两次进攻都没能把球投进,却造成对手犯规利用罚球补回了失去的青春。凯文-卡托得到出场机会使姚明进攻犯规,麦蒂终于实实在在的投中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姚明又得2分,麦蒂1.1秒投中压哨3分,今朝有酒今朝醉,姚麦两人高举四手庆祝这暂时的胜利。

  中场休息时,电视台介绍范甘迪对球队上半场对马布里的防守不很满意,他要求球队下半场一定要限制对手的突破。

  第三节姚明一对一把球投进,德雷克斯勒说,“姚明统治内线的时候到了,不夹击就没法防住姚明。”海耶斯篮下钻来钻去,反手把球勾进篮筐,巴蒂尔3分命中,姚明篮下慢打,篮球在篮筐上弹了三下终于落入袋中。瓦瑞尔说,“姚明主内,巴蒂尔主外,尼克斯对姚明没有答案。”弗朗西斯缺阵,不仅使马布里孤掌难鸣,还让追踪姚明报道的媒体失去了一次聚焦姚明高大勇猛在场上威风八面的同时尽情展示柔情主义的机会,看来今年只有在纳克巴身上多费些功夫了。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姚明篮下再次把球投中,麦蒂也快打3分,火箭队领先18分,泽克只有再次暂停,德雷克斯勒说,“我真的不知道此时该如何防守姚明,只是庆幸我是火箭队的球迷。”阿尔斯通3分命中,姚明接到阿尔斯通的三不沾捡漏得分。姚明面对夹击助攻海耶斯得分后被换下场为穆托姆博接近贾巴尔的盖帽次数创造了机会,穆大叔盖帽李再次晃动手指。麦蒂为穆55传球,送出本场比赛的第6次助攻,德雷克斯勒说,“T-MAC是非常无私的球员。”

  第四节李面对姚明把球投中。阿尔斯通传球失误,今晚火箭队已经有13次失误,本赛季火箭队平均每场要失误17次。内特快攻得分,姚明一守一攻两次犯规。阿尔斯通利用姚明的掩护上篮得分,姚明7次盖帽追平了职业记录,此前姚明曾在2003年与热队和2005年和黄蜂队的比赛中两次7次盖帽。马布里突破了麦蒂姚明和施耐德的三人防守打到三分。姚明利用对手防守3秒违例罚中1分,马上又篮下投中1球,得到29分,德雷克斯勒说,“姚明本赛季每晚都会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双方互射3分相互抵消的彼此的得分。阿尔斯通再次3分命中控制了局面,气得伊塞亚手指球员无可奈何。姚明在24秒进攻的最后一刻转身跳投,托马斯只有暂停。姚明再次得分,全场响起姚明之歌。内特接打板球飞身扣篮全场为之震动,马布里也快攻得分,尼克斯队把比分又追到只有6分,比赛还剩1分15秒,火箭队的替补球员再次白白等待—唉,这些主力,每次都这样,是不是故意的呀…罗宾逊争夺篮板时打中姚明面部,看来姚明也需要买个面具了。姚明比赛结束后和弗朗西斯进行了短暂交谈。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