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尼克斯内线与姚明恩怨录 从挑衅者到昔日双塔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4年在NBA中的征战,已经让姚明从一个菜鸟成长为了超级巨星中的一名。

  现在联盟中的球队,看到姚明采取最多的战术就是包夹。但是,四年前,曾经有一个膀大腰圆的中锋在看到了姚明之后说:“我要给他一些颜色看看。”当时当日,他确实做到了这点,在那场比赛中,姚明2投0中,拿到了0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火箭队也以97比1
04告负。

  这个人,就是杰罗姆-詹姆斯。

  这次来到休斯顿的尼克斯阵中,几名内线球员可以说都是姚明的老相识。最早向姚明发出挑衅的杰罗姆-詹姆斯;号称小鲨鱼的埃迪-库里;还有在当年火箭队的主力中锋卡尔文-卡托。

  经历了四个赛季锻炼之后的姚明,已经超越了“优秀”的范畴,开始想着超级中锋的行列迈进。如果是单防单的话,NBA中没几个人可以夸下海口,要教训一下姚明。这样看来,其实当年杰罗姆-詹姆斯的选择很明智,乘着姚明没有成熟,也算是过了一把教训

小巨人的瘾。

  卡托是当年和弗朗西斯,莫布里一起被打包送到魔术的,自从魔术队有了德怀特-霍华德之后,卡托几乎已经没有上场的机会。辗转来到尼克斯,卡托的情况依然也没有得到什么好转。开始的时候,火箭球迷还希望卡托能够回到休斯顿,帮助姚明一起撑起火箭队的内线。但是随着卡托年龄的增加,他已经越来越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现在提到卡托,我们也只能想到当年他在内线的强硬,和姚明组成的昙花一现的双塔组合,之后,就只剩下唏嘘。

  库里是尼克斯几名内线球员中惟一一个拿的出手的。库里这个赛季担任尼克斯的首发中锋,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库里场均贡献15.2分和7.0个篮板球。可以说他才是姚明在球场上真正的对手,至于詹姆斯,卡托,他们是否能够得到上场机会都很难说,就算能够上场,他们的任务恐怕也只是消耗姚明的体力。

  相逢一笑泯恩仇,现在的姚明,恐怕不会和詹姆斯再去计较什么,比赛的胜利,才是他最想要的东西。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