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新星爆发原有高人指点 传奇巨星充当晚辈导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队到目前为止的总体表现可算得上是让人眼前一亮。发光的不是人们寄予厚望的科比,而是一帮初出茅庐的青年军。他们在科比受伤不在的情况下,反倒发挥了自己的能量,表现的十分出彩。其中的未来之星拜纳姆特别引人主意,不过,人们大可不必太过奇怪,因为这小家伙的身后,可有一个“厉害”的恩师在指点着他不断前进。而这位神秘的导师,正是湖人的标志性人物、传奇巨星——“天勾”贾巴尔。

  作为NBA历史上的超级巨星,贾巴尔曾经夺得过6次NBA总冠军,而且到目前还保持着NBA的得分记录。这样一个“传奇”,想让人忘记他都难。贾巴尔一直讨厌被媒体和大众过分关注,这个愿望也一直很难实现。不过这些天来,他却可以踏踏实实地坐在斯台普斯中心看湖人的表现而不被过多打扰。因为新一代的湖人球员正在茁壮成长,他们似乎已经成为了媒体和大众的主角。

  19岁的年轻

中锋拜纳姆去年在第一轮选秀中被湖人选中,同时也就是被贾巴尔看中。在“天勾”麾下经历了1年的磨练,本赛季表现出的能力已经非常令人欣喜。拜纳姆本赛季的惊艳演出发生在周二湖人的主场比赛中。他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中单场最高的20分和14个篮板,同时还在关键时刻屡屡上演抢断好戏。

  看到自己的这位得意门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贾巴尔自然赞不绝口:“我一直相信只要给他时间上场,他就能不断进步。”同时,他也似乎暗示“禅师”

杰克逊给拜纳姆更多的机会:“光靠平时的练习,进步不会那么明显。”

  当然,“天勾”也谈到了拜纳姆目前还存在的一些缺点:“我得教会他什么时候该在什么位置。他的最大毛病就是没球的时候站在那里看比赛的发展,而却没有适时的根据比赛状况调整自己的节奏和位置。我不仅仅把自己看作教练去训练他,我也把他当作是我的外甥。他来这里的时候才只有17岁,和他相处使我感觉就像和亲人一样。嗯,他真是个好孩子!”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