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击败灰熊让麦蒂找回自信 火箭将帅齐声称赞雄鹿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就像在阿迪达斯新一季广告中所表达的意思一致,麦蒂将球妙传给内线的姚明,穆托姆博也跳投得分,火箭队的替补们都兴奋地笑翻天。休斯敦火箭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这让雄鹿队球迷失去希望,他们只能开始高喊诺瓦克的名字,他们希望能看到这位火箭队新秀出场。

  就在这时客队突然陷入低迷,雄鹿队则开始反扑,他们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最
终以93-97失利,火箭队用一种困难的方式赢得了“轻松”的胜利。“我们打了三节好球,”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说,“在第四节,他们统治了比赛,幸运的是比赛是48分钟而不是49分钟。”

  在比赛的前34分钟,

火箭队发挥了最佳水平,麦蒂与此前的表现截然不同,他15投10中,更为重要的是他3分球5投3中(这之前他的3分球12投仅有1中)。麦蒂全场得到32分、6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盖帽,他重新找回了自信。

  经过这样的夜晚,麦蒂已经恢复到从前的状态,“今晚我有很好的节奏,”麦蒂说,“我认为昨天的比赛给了我很多自信,今晚我感觉自己恢复到正常状态,我希望保持这种势头,继续进攻。我不想说我已经完全恢复,因为这只是一场比赛,我还有一些东西需要提高,但总体来说,我已经有了很大进步。”

  姚明和麦蒂一起有出色表现,这是

火箭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两大巨星在第三节一共13投10中得到22分,这也是比赛的转折点。

  “他们表现出极强的韧性,”麦蒂说,“他们派上一些替补,可是这些人表现得非常积极并且开始投篮得分,我们的表现逐渐给了对手自信,结果他们给我们造成很大的麻烦。”

  雄鹿队主帅斯托斯在第四节只派上里德一位主力,另外四人都是替补,可这一阵容却给火箭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火箭队球员们是他们的松懈给了对手反扑的机会。

  “在领先20分后,我们有所放松,我们也有些大意,结果这给了对手机会。”火箭队后卫赫德说道。

  姚明第四节在与斯基纳的对抗中始终找不到感觉,他最后9次投篮有2次偏出。当火箭队陷入低迷时,里德在场上无人能挡。“里德很难被看防,”范甘迪说,“当巴蒂尔不在场上时,我们的外线防守出现很大问题,我们必须要在外线有更好的防守。”

  里德在第四节得到其全场34分中的20分,雄鹿队在终场前3分45秒时将分差缩小到只有7分。“联盟中最难被防守的球员就是能够在任何地方得分的球员,”巴蒂尔评价起对方的当家球星,“像里德、科比、卡特这样的球员,当他们找到感觉时,他们在场上无人能挡。”

  当比赛还有3分半钟时,麦蒂在三秒区内跳投命中,接下来赫德防住里德的上篮,火箭队此后再无法将球投入,他们在比赛的最后4分钟8投只有1中,可是雄鹿队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才将差距缩小,这时他们已经无法翻盘。

  “他总是得球后就将球投中,”赫德谈起里德,“他是一个很难被看防的球员,你必须要倾尽所能。至于那次盖帽,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样做到的,我只是拼尽全力而已。”

  直到终场前47.7秒时,雄鹿队才将差距缩小到5分,可是布莱克边线发球五秒违例,火箭队此后用罚球锁定胜局。本赛季罚球命中率只有59.5%的麦蒂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里连续四次罚球命中。

  当赫德成功封盖对手投篮,穆托姆博投篮得分,麦蒂找回手感时,火箭队有足够的理由在比赛结束时庆祝胜利。只不过当第三节过后就他们开始庆祝胜利时,这就说明他们还是一支不成熟的球队。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