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11年职业生涯仅三次得分40+ 加内特:我更喜欢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35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特约记者翟光勇报道 加内特六犯出场,当然郁闷不已。赛后他说了一番套话,但记者还是追问了一句:“你觉得自己还有希望在退役前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吗?”

  听到陌生的声音,他终于抬起了脑袋,竟然看到一张亚裔面孔,加内特也有些吃惊:“应该会吧!但是谁知道呢?”加内特向身边的公关看了一眼,意思是“我要离开这里,
帮我把这个家伙弄到一边去。”

  加内特不仅在球队战绩上郁闷,在个人数据上同样憋屈。

  虽然在

森林狼队史上最高10大单场得分纪录中,加内特已独占三席。但令人费解的是,翻开“狼王”历史单场得分成绩单,人们居然发现11年来其至今856场职业比赛中,仅获得过3次40+的表现!

  多次入选全明星的加内特在数据统计上让人不解,但森林狼主教练德文·凯西却丝毫不感到意外。

  “这样说吧,人们总是想凯文·加内特变成一位贪婪的球员,但他却永远都不会那样做,”凯西解释说,“他总是一个无私的球员,一个喜欢团队篮球的人。他就像是(橄榄球队中的)四分卫,我不知道他是否想过要在比赛中尝试30-40次的投篮。”

  凯西对“狼王”的评价显然是一语中的,即便早已成为球队主要得分手和核心,但加内特比赛中却从不会随意挥霍球队的进攻机会。

  周三同湖人队比赛前,本赛季前四场比赛加内特总共才出手55次,场均只有13.8次出手投篮。相比联盟中其他球队主要得分手(如艾弗森场均22.3次、乔·约翰逊22次和卡梅隆·安东尼21.5次),加内特极其有限的出手次数着实让人惊奇。

  即使在个人获常规赛MVP的2003-04赛季,加内特场均也仅19.6次出手,而他却贡献出个人职业生涯最出色统计:场均24.2分、13.9个篮板!作为球队核心球员,加内特似乎关注的并非是个人统计数据,而是球队的整体利益。

  “我的风格是需要得分,但我不喜欢人们曲解这点,”加内特本周解释说,“关键问题是,相比艾弗森那样真正的得分手,我得想着在球场另一端去防守对手最好的进攻球员,有时候这会消耗我很多体力。”

  兼顾防守而减少出手机会,但加内特对此却丝毫没有抱怨或担心的意思。“我并不在意出手次数的多少,”加内特说,“我只想去打得更有侵略性和更加有效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