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嘻哈小子成为费城偶像 斯特恩也改变不了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3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毕吉报道 2006-07赛季开始,艾弗森进入了自己在费城的第二个十年。他已经从以前那个嘻哈小子成长为了一个城市偶像;他从一个嘲笑训练和自己教练的球员,一个在2002年因为涉枪事件而被捕的不成熟的孩子成为了一个好父亲。

  惟一不变的是他坦率直言的个性,即使对方是联盟总裁斯特恩,艾弗森也是直言不讳。小艾觉得联盟出台的很多规定都毫无意义,他不会因为规定而去改变自己,艾弗森只愿
意为球队而改变。

  斯特恩改变不了艾弗森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可能是联盟中最看不惯艾弗森的人,从"禁衣令"到"零容忍",斯特恩的每一项政策都在针对这个费城的小个子。

  艾弗森尽管不承认自己屈服在联盟的政策之下,但是他仍然被NBA在改变,现在伴随艾弗森出场的已经只有永远跟随在他身上的文身以及黑人流行的玉米头。对于斯特恩的政策,艾弗森始终有自己的话要说,不管是禁衣令还是"零容忍"政策。

  在新赛季开始的一周内,三名球员因为新的政策而被罚出场,不但有"怒吼天尊"华莱士这样的惯犯还有"小甜瓜"安东尼这样的好孩子。"或许裁判可以从中获得权力,但事情往往发生在比赛的最精彩时刻,"艾弗森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6日接受采访时说,之前一天他刚刚因为同样的原因在和热火的比赛中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这些东西对于比赛没有任何的意义。我看不到任何理由联盟为什么要把精力关注到这些上面---裁判、短裤、袖子的长度以及服装种类。"

  最近,斯特恩又声称应该禁止球员们出门时带枪,这一切行径又遭到了艾弗森的猛烈抨击,"或许他应该像我们一样生活后再来想想怎么去做决定,"艾弗森说。斯特恩则回应道,"如果一个人拿出了自己的枪,那么他本身就不安全了。"

  在斯特恩的眼中,艾弗森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坏孩子,"他在成长。"但艾弗森始终不再是联盟照顾的重点,在斯特恩鼓吹的新黄金一代中,有詹姆斯,有韦德,甚至还有曾经涉及大麻案的安东尼,但是艾弗森不在其中,这位31岁的老将在联盟眼中属于过去的一代。

  但艾弗森知道环境变了,规则变了,甚至是篮球也变了,但自己的责任还没变。

  艾弗森只为球队改变

  "我已经为了这支球队能够变得更好而做出了改变,"艾弗森,这位四个孩子的父亲说,"我已经变得更有责任心,我是最早来到球场训练的又是最晚离开的,我希望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能成为范例。"

  他的队友,海地人戴伦伯特评价说,"AI就是AI,他只要运用自己的天赋和技术就能得分,但是现在他对队友们有了更足的信心。"射手科弗则说:"他现在的精力非常集中,他知道今年是自己的第11个年头了。他不再像以前那样能够长时间维持自己的最好状态,他现在把焦点集中在了帮助球队上。"

  在新赛季开始的三场比赛中,艾弗森带领着76人取得了三连胜,这让所有球评家都大吃一惊,艾弗森也当选了第一周的最佳球员。

  对于未来,艾弗森没有答案,他希望在费城效力终生,但是他并不知道这里是否是自己的最终归宿。在过去的这个夏天,整个联盟都在流传他要被交易的传闻。总裁比利·金说艾弗森是目前联盟最有知名度的球员,"在巴塞罗那,在德国,你只要说NBA,说艾弗森,人们就知道你在谈论什么。"76人的老板施奈德最近在寻求出售球队,他应该知道一个没有艾弗森的76人并不能让买家有多大的兴趣。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