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的三分是“阵雨” ESPN评论员:有人缺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24 体育天地-MVP

  “当!当!当!”在新奥尔良市,火箭队的外线射手们一次又一次地将球砸在篮筐上,在黄蜂队的球迷看来,这是一曲动人乐章,但在火箭队主帅范甘迪看来,这却是刺耳的噪音。

  在前三场比赛中,火箭队总共在三分线外出手了65次,场均21.7次,比上赛季场均的17.2次增加了4.5次之多。很难想象,在火箭队的身上人们甚至能看到太阳队或者小牛队的
影子。虽然火箭队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1.5%,但这并不能掩盖他们在三分线外不稳定的发挥,否则,他们的开局就不会是1胜2负。

  在火箭队本赛季的首场比赛中,他们在爵士队的主场总共投出了22记三分球,占总出手次数的29.7%,其中火箭队命中了10次,命中率为45.5%。从数据上来看,火箭队的外线球员表现极其出色,但失利的事实证明,火箭队这样的打法并不成功。

  第二场大胜小牛队的比赛中,由于姚明在内线“无所不能”,火箭队总共只在三分线外出手了16次,占总出手次数的23.2%,其中火箭队命中了8球,命中率高达50%。近乎完美的表现让小牛队主帅“小将军”约翰逊大呼苦恼:“我们拿火箭队毫无办法,他们在任何地方都能轻松得分,对于他们来说,这里的篮筐实在是太大了!”

  第三场输给黄蜂队的比赛中,由于姚明受困于犯规过多,全场比赛仅出战28分钟,火箭队的其他球员不得不利用“近乎疯狂般”的远投来和对手周旋,这也能解释为什么这场比赛中火箭队在三分线外出手了27次,占总出手次数的34.2%,其中火箭队仅命中了9球,命中率下降到33.3%。难怪主帅范甘迪赛后一脸无奈地抱怨道:“如果我们能多命中几球,相信结果不会是这样。”

  也就是说,当姚明不能在场上给予球队足够的支持时,火箭队的外线球员也会因此而“失准”,所谓的“内外互补”就是这个意思。

  ESPN的篮球评论员迈克·卡恩认为:“只有在内线球员和外线球员同时发挥出高水平时,比赛才会被轻易地掌控住,火箭队现在已经具备了人员优势,他们现在急需解决的就是如何将这种优势转变成取胜的法宝。”

  对于这一点,范甘迪自然也很清楚。在拥有了姚明这样的超级中锋后,火箭队原本只需要配备几名稳定的外线射手就能将所有比赛变得“易如反掌”,但现在摆在范甘迪面前的问题是,如何才能让这群射手稳定地发挥,把握住那些摆在他们面前的空位出手的机会。《体育天地·MVP》记者熊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