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三喜临门:新24号减少出手 奥多姆独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21 体育天地-MVP

  距离客场与超音速的比赛结束还有两分半钟的时间,科比被拉德马诺维奇替换下场。队医迅速将冰袋固定在科比的右膝上。科比抬头扫了一眼球馆顶端大屏幕上的比分,不动声色地垂下眼帘,看着场上年轻的队友们完成最后的垃圾时间。来自UCLA的新秀乔丹·法玛尔拿下了湖人最后的四分,全场得到了仅次于科比的14分。突然,科比微微笑了一下,尽管这个笑容转瞬即逝,但他的内心一定不会沮丧,洛杉矶的球迷也一定不会难过,因为新赛季的第一周刚刚战罢,湖人队就在三连胜中迎来了“三喜临门”。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报道

  第1喜 新24号亮相减少出手

  “来自梅里奥高中,身高6英尺6英寸的科比——布莱恩特!”北京时间2006年11月4日,伴随着斯台普斯中心球馆DJ近乎疯狂的喊声,从上赛季季后赛结束就告别球场、身披24号新战袍的科比宣告回归!当他最后一个从球员通道跑进球场时,斯台普斯中心掌声雷动,不知情者准以为科比又得了81分。

  比赛进行到1分半钟的时候,当塞尔·希尼抢下篮板刚刚落地,科比迅速断下了这个球,随即传给队友,又在篮下接到沃顿的传球,舒舒服服一个上篮——7比0。这一断、一传、一上篮,前后不过10秒钟,电光火石间,湖人24号新赛季第一次得分就此完成。

  不过,科比这样的表现并不多见。不知是因为久疏战阵,还是因为膝盖还没有彻底恢复,科比全场出现了6次失误。他似乎谨守“把更多得分的机会分给队友”的诺言,全场只出手15次,命中了其中的8个,此外还送出了4个篮板和6次助攻,湖人主场118比112击退

超音速,为科比新装的处子战取得了开门红。

  虽然在客场与超音速的第二场比赛里,科比送出了9次助攻,但10投仅仅4中,只得到了15分,湖人遭遇新赛季首败。尽管如此,没有人为湖人担心,因为球队的领袖正在找回比赛状态,湖人很快会在“新科比节奏”下跳出更精彩的舞蹈。

  真正领袖

  在没有登场的日子里,科比也从来没有缺少过对球队的关心。在客场挑战勇士的比赛里,法国前锋罗尼·图拉夫23分9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的全能表现令科比非常欣慰。科比在赛后打电话向图拉夫表示了祝贺和赞赏。说起这事儿,罗尼也是满脸笑容:“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能清晰地感觉到,他的声音听起来兴奋得不得了。”

  在与超音速的客场比赛进行到最后5分18秒的时候,库克投篮被吹犯规,科比立刻走上前去与裁判争论。在新赛季正大行其道的“零忍耐”规则下,科比马上得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在垃圾时间还这么较真,科比的冲动似乎令人费解。不过,赛后科比自己解释说,他想用这种办法刺激自己早点找回比赛状态。也许就是找回怒火吧——发怒的科比永远是难以抵挡的。

  链接

  禅师“复出”

  湖人还有一个好消息,主帅菲尔·

杰克逊在重返场边之后,终于可以随队出征客场了。在斯台普斯中心指挥着年轻弟子逆转太阳之后,他没有随队参加客场对勇士的比赛。尽管助理教练兰比尔并没有在与老尼尔森的斗法中败下阵来,但只有“禅师”亲征,才能使球队运行得更加稳定。

  第2喜 奥多姆独挑大梁

  在没有科比的日子里,从来没有在任何球队正式担任过老大的奥多姆接过了科比肩上的担子,把整支球队挑得稳稳当当。

  在对太阳和勇士的两场比赛中,奥多姆平均砍下28分,另外还有11个篮板、7.5次助攻和1.5次抢断的惊人表现,其命中率达到52.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66.7%,全能球风表露无遗。

  今年夏天失去了儿子的奥多姆,在经历了巨大的打击之后,曾经一度心灰意冷,甚至产生过离开篮球场的冲动。“我不想哭,但是我觉得应该给自己一些释放情绪的机会,因为有些事情是逃避不了的,它深埋在你的心中……”奥多姆甚至对老球员麦基说:“如果我和你是一样的年纪,而且我的合同已经进入最后一年,那么我就可以轻松地宣布‘我要退役了’。”

  但是最后,奥多姆还是回到了球场上,并带领这个缺少科比的年轻球队冲上了战场。在他和科比合作的第一年,科比就曾经告诉他,“我不在的时候,你就是老大。”那时,从没做过老大的奥多姆懵懵懂懂,不知所措。但是经历了悲痛变得愈加成熟的奥多姆终于学会了怎样引领一支球队,并带领他们走向胜利。

  科比说:“我要对奥多姆表示敬意。他在季前赛和赛季初期表现出来的实力绝对是一流的,我和队友们都需要他将这样的表现继续下去。”

  第3喜 板凳挺身而出

  斯台普斯中心的大屏幕上,一次一次地播映着架着眼镜的“天勾”盯着球场的镜头。贾巴尔是球场上那个很像年轻时的奥尼尔的湖人17号球员拜努姆的师傅。“天勾”看着那个孩子一次次地勾手投篮,一向严肃的脸上也不禁露出了微笑。因为布朗和米姆的受伤,一向没机会登场的拜努姆不但可以首发出场,还技惊四座地在自己的第一次先发比赛中交出了18分、9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的漂亮成绩单。连场边观战的科比都忍不住夸奖:“安德鲁一直刻苦地训练,现在他展现了这样的能力,我一点儿也不意外,而且我相信他会变得更好。”

  撑起湖人内线的不仅有拜努姆,还有曾经做过心脏手术、如今却活蹦乱跳的法国前锋图拉夫。在世锦赛上就发挥出色的图拉夫在NBA赛场上也毫不含糊,主场迎战超音速,他在1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3分和7个篮板,还赏给对手3个火锅。

  最出色的角色球员当数卢克·沃尔顿:14分、5个篮板、3.5次助攻、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61.1%,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恐怖的83.3%!他不仅是湖人的第三号得分手,还是球队中发挥最稳定的角色球员。当被问及在新赛季中能否确保自己成为湖人第三号得分手时,小沃尔顿的回答很直率:“没问题,我简直找不出我不能成为第三号得分手的理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