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砍32分麦蒂终现璀璨星光 前得分王忘却伤病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32 新浪体育
独砍32分麦蒂终现璀璨星光前得分王忘却伤病阴影

麦蒂仰天长啸一展胸中闷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做客密尔沃基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二场背靠背比赛,在第一场背靠背比赛中火箭队曾经客场不敌黄蜂队,而且本场比赛的对手又是上赛季杀入了季后赛的雄鹿队,因此赛前球队的表现并不让人乐观。

  姚明在开场后果然受到了背靠背比赛的影响,在内线的命中率偏低,而且又犯了犯规过早的老毛病。开场不到5分钟,他和巴蒂尔就同时因为领到了个人的第二次犯规而被换下
场休息。当所有人都以为雄鹿将掌控比赛的走势时,麦蒂开始站了出来。他在第一节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无所不能,在最后一分钟内连续两次命中三分之后,麦蒂在第一节就拿下了10分,并让火箭在这一节领先雄鹿9分。

  范甘迪在第二节并没有急于换上姚明和麦蒂搭档,他仍然延续了第一节后半段的阵容,不过当麦蒂连续两次失误后,范甘迪同时用姚明和巴蒂尔替换下了麦蒂和穆托姆博,他希望两位球队领袖能够分别带领球队一套阵容出场,这样就能为另外一人争取到更多的休息时间以准备下半场的比赛。

  不过姚明的状态和第一节一样低迷,在出场了不到4分钟的情况下,麦蒂和穆托姆博再次登场。麦蒂继续延续着自己的良好手感,同时他在外线的威胁也给内线球员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上半场麦蒂一共拿下了17分,投篮9投6中,是

火箭能够以48比39领先的最大功臣。

  进入下半场,范甘迪重新同时派出了姚麦组合。经过了中场的休整,姚明显得重新精神抖擞,他也成为了下半场火箭主要的进攻点。而麦蒂则更多了充当起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姚明在这一节一共拿下13分,其中有两球就是麦蒂所传,而麦蒂也在这一节攻下了9分,

火箭队一度将两队的比分分差拉开到了接近20分。

  雄鹿队的反扑在第四节进入高潮,查理-贝尔的连续投篮命中让两队的差距迅速缩小,姚麦也没有了在第三节时的手感,两队差距一度缩小到了7分。但麦蒂在比赛还剩下3分钟时单打贝尔成功,为火箭队投中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球。而在最后阶段,麦蒂还在自己本赛季表现不好的罚球上四罚四中确保了球队的胜利,最后火箭队惊险的以97比93拿下了比赛,取得了新赛季第一个背靠背比赛的胜利同时也是新赛季的第一个两连胜。

  麦蒂全场19投11中,三分球5投3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并且还有6个篮板5次助攻。在经过前四场低迷期之后,麦蒂终于重新找到了自己的感觉,无论是出手时的自信、往内线突破的坚决程度还是比赛时分球和投篮的把握方面,麦蒂本场的表现都是开赛以后最佳的。

  由于姚明开场状态不佳,范甘迪不得不依赖麦蒂来将全队带动,事实上麦蒂也没有辜负范甘迪和球迷的期望,他的责任心他的斗志都处在上升期,希望在这一场爆发后,麦蒂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