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盖伊头上压着两座大山 称姚明场上威胁性年年递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15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郑鹏11月8日孟菲斯报道 没有了加索尔,灰熊的更衣室里似乎少了一点王气。迈克·米勒躺在按摩床上看电视,瓦里克随便拿了份报纸无聊地翻来倒去,几个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替补打电话的打电话,打瞌睡的打瞌睡。

  更衣室的角落里,刚满20岁的鲁迪·盖伊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正在饶有兴致地玩着手指甲,似乎一点都没有大敌当前的感觉。

  可是就在一个小时后,这个看似漫不经心的年轻人却差点扮演了灰熊救世主的角色。盖伊只打了17分25秒,却表现不俗,全场10投5中贡献12分,其中三分线外3投2中。

  别看只有12分,这12分球却几乎个个关键。每当

火箭要把分差拉到10分以上时,盖伊总是能马上挺身而出。第一节快要结束时,他还投中了一记漂亮的打板球,让灰熊免于单节10分的尴尬。

  盖伊的面前是两座大山,两座必须逾越的大山。巴蒂尔,他的交易对象,逾越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麦格雷迪,他的崇拜偶像,逾越是为了树立新的梦想。

  灰熊输了,但是这个年轻人显然已经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后,记者凑到盖伊身边问:“能问几个问题吗?”输了球的盖伊似乎并不沮丧,他点了点头,拉了把椅子坐下说:“来吧,随便问。”

  《篮球先锋报》:鲁迪,在选秀前你知道自己会被休斯敦火箭选中吗?

  鲁迪·盖伊:不,我不知道。

  那你去休斯敦训练过吗?

  没有,他们派人来看过我训练,当然在场的还有其他一些球队的球探。

  当你得知自己马上被交易到灰熊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我是一个新秀,还没打球就被交易了,当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但是我也说不上来。

  你觉得孟菲斯这座城市和球迷如何?

  虽然和我以前居住的地方有些不同,但是城市还算不错,球迷对我也很热情。

  巴蒂尔在这座城市人气很高,你会不会产生一种想法,就是要打得很好来向球迷们证明自己有这个价值和巴蒂尔交换?

  没有这种想法,我想我并不需要去刻意证明。但是我必须证明的是我自己的能力,我要证明我有能力在这座城市立足。

  现在你已经打过几场NBA比赛了,你觉得这和大学篮球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更多的比赛场次,应该说是多得多吧,而且会遇到一些背靠背的比赛,这是大学篮球没有的。

  有些人说你像年轻的麦迪,也有人在选秀前就把你的模板定位为斯科蒂·皮蓬,你听说过吧?

  (腼腆地笑了笑)嗯,我听过一些。我不否认听到这样的比较,我很开心。至少证明他们在我的身上看到了这种潜质。

  在你学打篮球的过程中,有过一些偶像吧?

  当然,乔丹、T-Mac和文斯·卡特,主要是这三个人吧。

  那你会去模仿他们的动作吗?(笑)当然会!我也算是个篮球迷,每当我看见他们做一些匪夷所思的动作时,我也会马上抱着篮球跑到球场上去做些尝试。我觉得自己也一定能做出来。

  你认为自己可以成为未来的全明星球员吗?

  是的,我希望能够实现这个梦想,希望吧。

  那这个赛季有没有什么个人目标?

  希望能多打些时间,赢得一些奖项吧。

  你怎么评价姚明?你觉得他和保·加索尔有什么不同?

  姚明是一个伟大的球星,而且每一年他都会变得更具威胁。我看过很多姚明的比赛录像带,我觉得他会继续当选全明星球员的。至于两个人的不同,我想保虽然打

中锋,但是他的技术风格和步伐移动更像一个大前锋,而姚明应该是纯中锋。

  你是从康涅狄各大学出来的,本·戈登和奥卡福也来自这个学校,你们之间有联系吗?在NBA中有什么好朋友吗?

  有,我们是关系不错的朋友,他们给我提了不少建议。高中的时候,我也在比赛中认识了几个好朋友,现在也在NBA打球,比如克里斯·保罗和J.R.史密斯。

  如果你有机会在整个联盟中选择几个球员组成一支球队,你会选谁?

  沙克·奥尼尔。

  其他呢?

  (笑)其他就从我的这群队友里面选吧,我信任他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