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多传球先得少丢球 失误大王麦蒂庆幸能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1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罗克11月8日报道 范甘迪的脸色又不那么好看了。

  范甘迪希望火箭变得更流畅,所以他一直强调队员们应该多传球,可是与灰熊一战下来,他首先想到的却是提醒弟子们不要在随便丢球。“今晚我们在控球这一项上明显是不及格,”一场不那么好看的胜利,换来的竟是范甘迪阴沉多过喜悦。

  火箭队此战出现了24次失误,而缺少了内线枢纽加索尔、只能靠突破制造威胁的灰熊,失误却只有19次。训话开了头的范甘迪自然不可能就此打住:“我们在这种(失误过多的)情形下还能赢下客场比赛,简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也许,只能说是我们在其他环节上做到了亡羊补牢,比如我们的篮板控制得比较好,又比如我们获得了足够多的罚球机会。”

  显然还是没有磨炼到家。整场比赛,

火箭总共派出了10人上场,跟对手的11人基本相当,但若是考虑到霍华德、帕吉特和穆托姆博三人最多的也不过亮相7分钟,火箭的轮转阵容其实也就是区区7个人。可就是这么7名球员,姚明和
麦迪
各有6次失误,阿尔斯通失误5次,施奈德和海德各自失误3次,只有巴蒂尔和海耶斯总共只有1次失误,那也是因为他们两人几乎从不控球。

  “我们天天都在进步,但是天天也都还在学习,”麦迪赛后倒是毫不隐瞒,“我们这场球犯了太多的错误,结果把一场本该轻松的胜利搞得复杂了许多。惟一值得欣慰的是,我们最后还是赢了球。”麦迪成了失误大王,但他毕竟也是在努力执行范甘迪的叮嘱,全场比赛的4次助攻,又让他成为火箭此战的“助攻王”。

  因为比赛争夺相当激烈,范甘迪甚至没有让两位新人斯潘诺里斯和诺瓦克登场,否则火箭的失误次数恐怕还要增加。不过,他的这种求稳思路倒也有可取之处,拿下灰熊后,火箭在与得州对手的交战中已经取得2战全胜的战绩,跟上赛季的一败涂地泾渭分明。

  但愿,这可以成为一种火箭变脸的先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