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核心渐失麦蒂心不在焉 一时性起竟将男童抱进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01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郑鹏11月8日孟菲斯报道 与灰熊之战前的火箭更衣室里,诺瓦克、海德、阿尔斯通三个后卫坐成一排,聚精会神地看着活塞和灰熊的比赛录像。他们就像一年级的小学生在听课,竟然还坐得笔直笔直。

  一墙之隔的小房间里,麦迪眯着眼睛,一个人慵懒地靠在按摩床上,似乎很快就要进入梦乡。常规赛打了三场,同样是伤愈归来的姚麦却表现出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姚明成
为了球队的战术核心,而麦迪似乎开始有些心不在焉了。

  打到一半逗小孩

  也许是小女儿又激起了麦迪的父爱,麦迪到客场打球竟然也开始逗起小孩玩。

  第一节结束前4分20秒,

火箭队获得后场发球的机会,麦格雷迪一路小跑到了前场,突然瞄见第一排坐着一个可爱的黑人小男孩。麦迪二话不说,走到场边把男孩抱进了球场,让他在场上足足站了将近半分钟。

  三个裁判显然都没见过这种事情,一时也呆住了,看着麦迪和那个孩子在那里耍宝。直到阿尔斯通把球推进到前场,麦迪才把那个小孩送了回去,惹得现场观众一片嬉笑。

  赛后,有记者问起麦迪这件事情时,麦迪笑了笑说了句:“Justforfun(就是为了开心一下)。”在球场上,玩心太重的麦迪却差点玩出了火。火箭全队失误24次,其中麦迪直接造成的就有6次,其中还不包括那些随便传出去、却让队友接不到的刁钻球。

  下半场开始后,也正是麦格雷迪的连续两次进攻失误,给了对方迈克·米勒两次快速反击投三分的机会。灰熊队一度将比分追平,若不是海耶斯及时站出来稳定住局面,也许

火箭队很快就要陷入到被动之中了。

  当然,也有人觉得麦迪的状态毕竟比前两场改善不少,这天晚上他在三分线内的出手11投6中,如果没有仍然糟糕的三分球准头(4投0中),人们看到的就已经是一个正常的麦迪。“他有可能整晚上都手感平平,但是我们还是期待着他和姚明挺身而出,”阿尔斯通赛后说,“我们就需要他能在比赛最后关头控制局面。”

  范帅开始提建议

  三场比赛下来,麦迪的罚球命中率竟然只有57.1%,主教练范甘迪也终于忍不住了。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职业生涯罚球数据还不错的麦迪就这么低迷下去。于是他开始给麦迪提建议,特别是关于罚球方面的问题。

  “也许你需要更高的弧线,”范甘迪对麦迪说,“我发现你的投篮弧线存在一点问题。”麦迪在训练中按照范帅的要求做了一点调整,似乎有了一定的效果。至少,他在这场比赛中9罚7中的表现比以前要好多了。

  不过,就算麦迪解决了罚球问题,他在三分远投方面似乎也出现了一堆麻烦。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大不如前,这场比赛干脆投了4次一个也没中。不过传球和篮板的表现好歹让麦迪的这次表现显得比以往好多了。

  “每一天,每一场比赛,我感觉自己越来越习惯新的比赛方式了,”麦迪说,“我需要在关键的时候更频繁出手,那才会让我的信心倍增。”阿尔斯通当然也没有忘记随声附和:“麦迪需要更多的出手机会,他需要靠投篮投出感觉来。”

  穿上光鲜亮丽的灰色西装,戴上闪烁着光芒的

钻石耳钉,好像刚刚睡醒的麦迪拿出一支润唇膏抹了几下嘴唇。“I'mdone(我说完了),”只回答过两个问题的麦迪就对记者下了逐客令。

  他第一个走出了更衣室,走廊上只留下了一个孤单的影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