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半场星光四射无所不能 姚明受困体力表现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姚明今天伴随火箭来到密尔沃基挑战雄鹿队,这是火箭队本赛季的第二场背靠背比赛。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看点则是姚明和博格特的外籍状元对话。

  本场比赛正是由姚明和博格特跳球开始,博格特在将球挑给为维兰纽瓦后在上篮时受到姚明的干扰而偏出,姚明拿下防守篮板后取得了状元秀之间的第一次对话中的胜利。不
过很快博格特在下一次进攻中面对姚明中投得分,看得出来这位澳大利亚球员的投篮手感的确不错。姚明今天在一开始并没有成为球队进攻的重点,直到比赛进行了两分钟,他才获得第一次出手机会,但是也偏筐而出,而且在接下了的防守会合中吃到了犯规。博格特和姚明的身高还是有差距,在得到阿尔斯通的传球后,姚明在内线的小勾手中的,这也是他本场比赛投中的第一个球。

  雄鹿队内线维兰纽瓦和博格特都有很强的进攻能力,这使得

火箭队在内线相当吃力,本赛季
火箭队
面对对手内线两位都有进攻能力时往往找不到很好的解决办法。巴蒂尔在被吹了进攻犯规后已经是个人的第二次犯规,范甘迪迅速用海德换下了巴蒂尔,这样麦蒂回到了小前锋位置。姚明今天还是没有汲取和黄蜂的教训,在被博格特吸引出禁区后又张手犯规,这已经是他个人的第二次犯规,范甘迪的表情很无奈,他只能用穆托姆博换下姚明,这时比赛刚刚过了5分中,姚明才出手两次。

  麦蒂在第一节后半段接过了对比赛的掌控,在昨天和灰熊的比赛中麦蒂表现出了很强的比赛欲望,在这一节的后段他完全成为了火箭队在场上的灵魂。麦蒂不但利用速度频繁对雄鹿内线突破制造上篮和分球的机会,而且还在第一节最后一分钟内连续命中两个三分,以前的那个得分王似乎又回来了。麦蒂在第一节独得10分,还有2次助攻2个封盖和1次抢断,表现非常全面。尽管巴蒂尔和姚明大部分时间因为犯规问题而在场下休息,但在麦蒂的带领下,火箭第一节仍然以26比17领先9分。

  麦蒂新赛季除了命中率不高,另外的一个毛病就失误太多,在第二节开始连续两次失误之后,麦蒂的个人失误已经达到了4次。范甘迪迅速做出调整用姚明换下麦蒂作为场上的主攻,同时也让麦蒂得到休息。姚明回到场上后马上成为了球队攻击线上的重点,但看起来雄鹿队对于这点早有防范,尽管博格特和维兰纽瓦不在场上,但替补的加祖里奇和斯基纳都在禁区内对于姚明有成功封盖的记录。就像我们昨天所说的那样,在姚明威胁力被公认的情况下,对手对于他的研究也会更加深入,姚明自己需要找到更多的进攻手段。在第二节出场后,姚明5次出手仅命中1次,在内线也仅造成对手1次犯规,这样的进攻效率显然不是范甘迪能接受的。于是在第二节还剩下4分半的时候,范甘迪又让穆托姆博换下姚明,将麦蒂派上场。

  麦蒂在出场后马上对雄鹿队内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他的身高和速度迫使雄鹿内线要拉出来防止中远投,这为穆托姆博创造了进攻的机会,今天穆大叔5投3中拿下8分还有7个篮板,表现让人瞠目结舌。雄鹿队在第二节还有2分半的时候再次叫了暂停,他们需要解决如何防麦蒂的问题。范甘迪利用这次机会将姚明再次换上场,姚麦自开场后再次联手。

  姚明今天的手感明显不佳,不过麦蒂将姚明投偏的球补进,在接下来的进攻会合中麦蒂再次中投命中,本场比赛麦蒂中投9投6中,命中率相当的高,反而是姚明8投2中,明显不再状态。姚明在比赛还剩下37秒时再次被吹进攻犯规,这已经是他个人半场的第3次犯规,范甘迪的表情很无奈,他只能用穆大叔再次换下姚明。随着阿尔斯通三分偏出,火箭队半场以48比39领先主队9分,麦蒂9投6中砍下17分毫无疑问是火箭队半场大比分领先的功臣,姚明今天明显不在状态,8投2中只有6分进帐,还有3次个人犯规。反而是穆大叔拿下8分8个篮板,成为球队内线的中流砥柱。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