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竟成卫生巾商标 恶意抢注引发众人批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3:45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说某教授将中国男篮队员易建联的名字,注册为通讯类商标“e键联”是投机取巧的话,那么某广东商人将姚明的名字注册为卫生巾商标,则绝对是哗众取宠。这一恶搞行为,已激起了多数人的愤怒。

  查询中国商标网可以发现,一注册号为3949462的申请,将“姚明”注册为第5类商标,将于11月14日开始进入公告期。而在国际商标分类中,第5类商标指的是卫生
巾等女性用品。

  根据有关规定,当申请人申请注册一个新商标后,商标管理局会通过三个月的时间进行审查,如果期间没有人对此提出异议,那么商标将被申请人所拥有。目前,“姚明”牌卫生巾这一商标还未被申请人所获得,正处于审核阶段。

  从中国商标网显示的信息来看,该商标将于11月14日进入公告期。换句话说,该商标现在已经通过了商标局的初审。据悉,申请这一商标的注册人来自广东省紫金县。业内律师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十条第八款规定“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不得作为商标使用,这一申请被驳回的可能性极大。

  继雅典奥运会后“liuxiang”的网上域名被抢注之后,更多投机取巧者就将目光瞄准了体育明星这块尚待开发的“处女地”。今年1月,北京科技大学某教授突发奇想,将与篮球明星易建联名字谐音的“e键联”申请作为通讯类商标,并兴奋地表示“再适合不过,简直是为通讯行业量身定做的”。他同时还申请了“易键联”、“一键联”等多个商标。当时引起了广泛争议。

  毕竟,这位教授还没有直接用“易建联”注册,对阿联本人的形象也未有太大损害。如今,这位广东商人堂而皇之地将“姚明”和卫生巾联系在一起,则大有把无赖当无辜的架势。在一项网上调查中,有75%的网友选择了“强烈反对无良炒作”。在未来三个月里,任何对这一申请有异议的,都可以登录http://sbj.saic.gov.cn/表明自己的立场。

本报记者 邹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