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瞻:状元对决火箭盼连胜 雄鹿将从内线发动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休斯敦火箭队明天继续客场之旅,他们做客密尔沃基挑战雄鹿队,姚明与博格特两位外籍状元的较量,麦蒂和里德两大得分手的对抗将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在客场击败孟菲斯灰熊队后,火箭队也希望以连胜结束这一次的三个客场之旅。

  明天的比赛将是休斯敦火箭队五天内的第四场比赛,而且又是在客场出战,火箭队
的体能将面临严峻考验,这也将是他们明天遇到的最大困难。与火箭队相比,雄鹿队则是以逸待劳,因此火箭队在比赛中必须要注意对节奏的控制,不能盲目与对手比快,否则极有可能在比赛末段遭遇体力不支的情况。

  姚明和麦蒂在今天击败灰熊队的比赛中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作为联盟最优秀的内外线组合,他们将在明天面对博格特和里德的挑战,这两大组合的发挥好坏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胜负走向。姚明和博格特都曾是NBA的状元郎,他们的交手将像人们证明哪一位状元更出色。本赛季摆脱脚伤困扰的姚明发挥相当不错,他已经显露出上赛季受伤前的良好状态,他也逐渐成为

火箭队的进攻核心;博格特季前赛期间曾遇到伤病影响,但他在常规赛启幕时及时复出,并且有不俗的表现,因此两人的这一次交锋相信会比以往更加精彩。不过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博格特的发挥还不够稳定,再加上他与姚明身高上的差距,澳大利亚人在这场状元大战中并不占有优势。只要姚明注意减少犯规次数,进攻中表现得更坚决,那么他应该可以赢得状元大战。

  麦蒂新赛季开始后的投篮手感一直不是很好,从与灰熊队的比赛来看,他在有意调整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比赛很多时间他都把注意力花在组织球队进攻上。由于麦蒂的突破总能给对手制造威胁,并且会吸引对手的包夹防守,这就给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创造更好的投篮机会,像巴蒂尔、阿尔斯通、斯奈德、赫德等,他们所要做的就是把麦蒂的传球送入篮框。里德新赛季开始后表现不错,可是作为“投手”的他命中率不太稳定,火箭队在比赛中必须注意对他的看防,一旦给他太多空位投篮的机会,那么里德的手将会越来越烫。

  这个夏天雄鹿队用福特交换来维兰纽瓦,这位二年级生的到来增强了雄鹿队的内线深度,他与博格特的年轻锋线搭档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表现相当不错,明天他们肯定会给姚明和海耶斯构成的火箭队内线带来更大的冲击力,至少这份冲击会比今天更大。海耶斯在与灰熊队一战中打出生涯最佳水平,不知道明天他能否继续这种表现,如果他能在内线有更出色的发挥,那么这无疑会减轻姚明的压力。

  维尔斯在今天没有参加与灰熊队的比赛,不知道他明天能否出场,如果他能够出赛,这将增强球队的板凳深度,这也会增大球队的取胜把握。在与灰熊队一战中火箭队有太多的失误,面对像雄鹿这样的球队时,他们必须要减少失误,因为威廉姆斯、里德、帕特森等人都是发动快攻的好手。

  明天的比赛将是对火箭队球员实力和精神意志力的双重考验,如果他们能够顶住连番征战的疲劳赢得客场胜利,那么这将让球员们的自信心大增,这也会对他们下周与热火、

马刺的两场恶战大有帮助。

  双方可能首发阵容:

  休斯敦火箭: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海耶斯、姚明

  密尔沃基雄鹿:威廉姆斯、里德、帕特森、维拉纽瓦、博格特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