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战灰熊凸显火箭多面手 海耶斯完美表现巩固主力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人们都知道火箭队今年夏天引进了一个多面手巴蒂尔,但是在球队之中却还有另外一位万金油式的球员却总是被人遗忘。在和灰熊比赛中,海耶斯全面的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12分11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2次封盖0失误,这是海耶斯在25分钟出场时间里面交出的答卷。

  这是海耶斯在NBA闯荡的第二个赛季,因为上赛季姚明受伤而进入火箭队的他在球队
中的位置并不稳固,但是他的拼搏精神绝对是火箭全队甚至是全联盟最为突出的,这也是身高只有1米98的海耶斯却能够出任中锋的原因,他的强悍、他的勤奋总是能够弥补他先天身高的不足。

  本赛季在范甘迪的战术图版中,海耶斯成为了

火箭内线的重要棋子。尽管他身高不够,但在范甘迪心目中海耶斯仍然是
火箭队
中锋
位置上的最好替补。第一场巴蒂尔在大前锋位置上被奥科打爆以后,海耶斯又被抽调到了大前锋的位置上来帮助姚明固守内线。

  在回到大前锋位置后,海耶斯的身高反而成为了他的优势之一。在范甘迪的战术意图中,他希望处于防守两个顶角的球员能够抑制住对手的内切,而海耶斯的快速移动恰好能够发挥这点优势。而毕业于肯塔基大学的他在防守上的造诣显然不仅仅在争抢篮板上,开季三场,海耶斯场均抢断一次,而且他的抢断往往成为了火箭快攻的开始。更为难得的是,海耶斯在执行教练意图上非常彻底,不管主教练是让他上场充当肉盾还是有其他的任务,海耶斯总是能够完全彻底的执行。在和小牛队的比赛中,海耶斯尽管6次犯规离场,但同时也减少诺维茨基对于巴蒂尔和姚明的直接冲击,让这两位主力能够更长时间的留在场上。

  尽管他仍然是火箭先发球员中出场时间最少、地位也最不稳固的球员,但是在范甘迪心目中,海耶斯绝对是火箭队最不可缺少的球员之一。在拿下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一个两双后,海耶斯对于自己在火箭队的地位也会更自信,希望这能帮助他有更好的表现。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