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7尺姚明竟有控卫传球手法 盖伊让休斯顿人唏嘘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半场结束的时候,火箭以45比39暂时领先。休斯顿当地电台对本场比赛也进行了现场直播。

  双方这场比赛开场都迟迟没有进入状态。直到两分钟后,火箭才打出一次精妙配合。当时麦蒂运球中突然传给姚明,而眼疾手快的小巨人没有片刻犹豫,用组织后卫的传球手法将球直塞给跑到篮下空位的海耶斯,由后者轻松上篮命中。这三人的组合进攻也博得了休
斯顿电台解说员一阵惊呼:“麦蒂传姚明!姚明直塞篮下!海耶斯上篮得分!多漂亮的传球,竟出自一个7尺6寸的大个子之手!”

  随后的比赛,姚明进攻中面对瓦里克拿出“上海舞步”,一个漂亮的转身投篮,球进!犯规!解说员此时又评论道:“姚明的身高和脚步是他致胜的法宝,对方中锋根本无法干扰他的投篮,而

火箭中锋最近的投篮感觉实在好的惊人。”

  眼看开场对姚明布置的防守没有效果,灰熊主帅弗拉特罗令旗一挥,刚从火箭重招回阵的斯威夫特披挂登场。这也是这位暴力扣将本赛季第一次亮相。斯威夫特的上场也引得休斯顿的解说员一阵唏嘘,他们表示,虽然上赛季斯威夫特的表现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他确实给火箭的内线增添了一份保险。

  之后的比赛中,海德给姚明的一次高吊传球过于用力,

小巨人没能接住。解说员评论道:“火箭的后卫看来还得在给姚明传球的环节上多下点功夫才是。”

  在第一节末尾,姚明在争抢篮板球时不慎被对方抓伤,不得不下场进行简单治疗。火箭在姚明不在场的情况下进攻和防守顿显吃力,评论员也感叹火箭的高度因为姚明的下场而顿时变矮,“姚明真的是火箭不可或缺的人物。”

  随后,灰熊新秀鲁迪-盖伊登场,由于盖伊最早是被火箭选中,为了交换巴蒂尔才将他送到了灰熊。解说员因此也打趣道:“盖伊,这名字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可惜他不是我们的人了。”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姚明面对昔日队友斯威夫特强行单打,结果造成对手犯规。小巨人两罚全中后,得分也达到了10分,现场解说员也立刻报出当时的数据统计:姚明和巴蒂尔成为火箭上半场仅有的两位得分上双的球员。

  灰熊的埃迪-琼斯在半场结束前命中压哨三分,将火箭的优势缩小到6分,这也让评论员对火箭不满有些担心起来:“埃迪今天的状态非常不错,如果下半场对他的防守不再多加注意的话,火箭恐怕有危险。”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