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伯要做小艾身旁的防守专家:我又年轻了一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2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韦伯曾经无限风光过,当年在国王时他几乎每个赛季平均都有20+、10+的表现,但岁月不饶人,33岁的韦伯已经无法像当年一样统治内线成为大前锋的楷模。得分和篮板的统计都开始下降,韦伯风光不再,但这并不意味着韦伯的作用消失了,他还可以用防守帮助76人过关斩将。韦伯只是进入了"潜水区",虽然没有抛头露面,但更具威胁。

  魔术大将霍华德几乎就是以韦伯为榜样的,不过上赛季他却令韦伯颜面无存。在4月15日的一场比赛中,霍华德在韦伯面前为所欲为,拿下了28分和赛季最高的26个篮板。韦伯不会让这一幕重现,新赛季两队在3日狭路相逢,霍华德空有浑身绝技却无处施展,只得了14分和9个篮板。韦伯虽然也只有11分、7个篮板,但能防住霍华德就已经是大功一件。

  赛后,有人向表示祝贺,韦伯感到非常高兴,"很高兴你们注意到了这点,我知道当一个球员背对篮板时能干些什么。"韦伯也承认,自己正在向着防守的方向发展,

  这场比赛极具戏剧性。艾弗森在比赛还剩2.2秒时突破后仰跳投命中,使76人以105比103取得胜利。确实,他这两场的表现也都不耀眼,首场只得8分,跟上赛季的平均20.9分有极大的落差。这样的表现对不起他本赛季2100万美元的年薪,不过76人主帅奇克斯却不这么认为,他看到韦伯在拼命地抢篮板,尽心尽力地防守,奇克斯更喜欢这样的韦伯,"不一定要看他的得分和篮板贡献,他在季前赛表现出来的领导能力对我们至关重要。"

  进入"潜水区"的韦伯要有很大的牺牲,不过作为一名老将,他一定能放得开。"在我看来,我们又获得了一年的经验,而不是变老了。我们甚至更年轻了,"韦伯说,"艾弗森和我将带来更强的领导能力。"新赛季以两连胜开局,韦伯很有信心,正如他在主场揭幕战时对球迷所说的那样:"请跟我们一起启程,前方一定好景长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