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布泽上演“野兽归来” 爵士悍将从BAD做到GOOD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卡洛斯·布泽又一次站上了罚球线,他弯下腰,稳稳将球送进了篮筐。那架势、那气势,跟他左胳膊上那只龇牙咧嘴的大熊一样生猛。

  勇士队孱弱的内线挡不住愈发疯狂的布泽,他全场砍下21分和12个篮板,,勇士队拿他毫无办法。

  可对布泽无可奈何的又岂止是勇士一支球队?新赛季开始以来,布泽“兽性”大发,他已经连续三场砍下了“两双”:首场擒火箭拿下24分、19个篮板;第二场灭太阳又拿了21分、12个篮板;再算上打勇士的21分、12个篮板,布泽堪称第一周西部最佳大前锋,爵士队也因此取得了开季三连胜。

  那个曾经的“野兽”布泽又回来了。人们曾称他为“金钱的叛徒”,但至少,他在新赛季的表现配得上他兜里装着的那一摞摞美钞。

  “布泽就是一头野兽”

  这是布泽的第五个赛季,他成名于克利夫兰骑士,加盟爵士后,伤病一直折磨着他,人们也早已习惯了将爵士队称为“基里连科的球队”。

  俄罗斯人却从未忘记布泽,他一直期待着布泽能够完美归来。主帅杰里·斯隆也一直惦念着这个凶悍的大家伙,他说过多次,“爵士的内线需要布泽”。

  可谁都没想到,布泽可以那么快就进入状态,毕竟,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只要提起布泽,人们都会将他与伤病搭在一起。

  但实际上,布泽早就做好了准备,他要用实际表现来重新证明自己,“我的伤(脚踝)百分百没有问题了,我要做的,你们将会在比赛中看见,”布泽说。

  有理由相信布泽的决心,况且还有詹姆斯可以作证。詹姆斯与布泽曾是队友,在并肩作战的那两个赛季,布泽一直都是詹姆斯身边最强有力的一个帮手。“他(布泽)永远不需要热身,上场就能起到作用。他很强悍,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詹姆斯说。在2004年3月,骑士队曾打出过一波七连胜,而布泽几乎场场“两双”,詹姆斯狂喜,称赞布泽“就是一头野兽,他可以让胜利变得唾手可得”。

  转身跳投无人能挡

  布泽带领爵士队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改变了人们对他一贯的看法,他越来越懂得如何用脑子打球。

  出身杜克名门,但布泽早年的球风与野兽无甚区别,丝毫没有希尔的优雅。只要杀进内线,布泽宽厚的肩膀与结实的胳膊就是他的“开山之斧”。可也正是这样野兽派的打法为他带来了伤病的烦恼。

  于是布泽开始垂炼转身跳投的功夫,在过去的三场新赛季比赛中,布泽的转身跳投展现出了极大威力,他可以抡着膀子杀进内线强攻,也可以像小前锋一样轻盈地拉到罚球线以上的区域跳投得分,布泽说:“没有人愿意因为打得不好而被教练换下,因此我也全力以赴投入比赛,我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出手投篮,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争取一定要投进。”

  “如果我们全队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一直打到最后,我保证我们会有灿烂的明天。”这样的话听上去的确非常客套,可这又何尝不是布泽心里所憧憬的呢?斯隆也说:“如果过去的布泽能用‘BAD’来形容,那现在的布泽就可以用‘GOOD’来形容。”

  但很显然,布泽这头“野兽”是不会满足于“GOOD”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