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莱利打造“韦德式防守” 闪电侠:别光看技术统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韦德很好,他现在已经很好,将来还会变得更好。这些莱利都清楚,但是,“神算子”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让他现在就变得更好,不只是进攻,还有防守。

  “我知道,他能够防守,”莱利说,“我期待他在球场的两端都给球队带来更大的贡献。”

  所有队友都信任“闪电侠”,“我们都跟着德文走,”海斯勒姆说。而韦德最好的搭档奥尼尔也说:“我们要赢球,就要把球不断地交到他的手里。”

  这些,莱利早就知道了,但他也知道,目前热火的情况,韦德已经不能只在进攻上给球队帮助了。就像对

篮网的比赛,韦德自己得到17分、5次助攻,表现已算是不错。但和他对位的卡特也拿到了27分、4次助攻,要不是最后奥尼尔和佩顿的挺身而出,胜负还真难说。

  所以莱利开始更严格地要求韦德。“我们今年要让他做更多的事情,那就是防守,我知道他可以的,“莱利说。

  队友佩顿也相信韦德的能力。“我和他说过这事,他也曾问过我防守的诀窍,”佩顿说,“德文是一个伟大的团队防守者,他有着很好的预判和直觉,能够推测出对手的传球线路,对于一个外线防守者来说,这尤为珍贵。我相信他会变得更好,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那样的话,他就将是个完美的球员。”

  莱利认为,他并不是苛刻地让韦德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因为他发现,每当比赛到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韦德的防守就会变得异常凶悍,多次的压迫和抢断往往会打得对手措手不及。所以,莱利觉得韦德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很多时候,他不是不能防,而是没有意识到自己隐藏了防守的能量。

  “好孩子”向来听话,韦德接受了教练的要求,要向更高的目标挺进。“人们在赛后往往看着

技术统计,评定球员打得好坏,其实数据往往无法看出防守上的贡献,”韦德说,“我想,我会成为一个很好的一对一防守者。从现在开始,我会更加努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