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是这样烧红的:鲨鱼进入状态 佩顿令莱利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31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11月5日报道 11月的迈阿密阴晴不定,早上晴朗的天,说话间就阴了,弄不好晚上再给你洒点雨水。而比这天气更难以捉摸的,是热火的脸孔。

  热火公关总裁蒂姆耷拉着眼皮进了新闻发布室,紧跟着主教练莱利踱着方步进来了。看得出,莱利脸上的天气是晴朗的,“这才有点像我记忆中那个球队。今晚他们打得更努力,注意力更加集中。”

  但只有热火球员们自己清楚,为了拿下这场比赛,他们下了多少工夫,为了这个反弹,他们攒了多少的劲儿。

  球员主动要求加练

  时钟拨回到当地时间星期三,也就是热火惨败给公牛的第二天中午。往常这是热火的训练时间,不过莱利把球员们留在了更衣室里,大家围了个圈看录像。录像里热火被公牛打得稀里哗啦,球员们一点反抗的精神都没有,弄到最后,更衣室里的球员们看得都不好意思起来。

  录像看了整整两个小时,但其实莱利只给球员们回顾并分析了第二节比赛。就是在这一节里,热火17比34大比分落后,给惨败“奠定”了基础。莱利说:“失利的夜晚对我们、对球迷来说都是漫长的,那绝对是丑陋的篮球表演。”韦德后来形容当时的情形说:“大家讨论了好多、好久。从教练到球员,从球员到教练,讨论了很多东西。我们问教练,为什么自己会输球,我们怎么做才能改进。”而主教练莱利说:“我们知道怎么赢球,就是缺少那种坚强的态度去实现。”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莱利宣布解散,大家可以回家了,但球员们心里难以平静,“后来(看完了录像)教练让我们回家,”韦德说,“但是我们说我们需要训练,我们要更多地在一起打球。”

  于是,在看完录像后,没有人离开。“我们需要训练,”韦德说,“训练不是问题,我们爱训练。”在韦德的带头下,紧接着两个小时录像分析的,是两个小时的辛苦训练。馆里乒乒乓乓的拍球声不绝于耳,球员们挥汗如雨,分针转了一圈又一圈,时针走了2个格。终于,下午4点12分,人群散去,最后一个篮球停止了跳动。

  训练结束后,佩顿的表情很严肃,这是在他身上很少见的:“这样的训练并不是良好的训练,我们不想再有(这样的训练)了,以后我们要正常的训练。”沃克说:“还有81场比赛呢,你想让我们放弃?我们当然想打得更好,现在再说那场比赛没什么意思,我们下场比赛好好打就是了。”韦德说:“我高中的时候被人打成这样,,我都睡不着觉。”

  临回家之前,莱利总结当天漫长的训练说:“今天我们思想上做了很多工作,录像也分析了不少,球场上大家也出了不少汗,可如果周五晚上这一切都不能证明出来的话,就一点用处也没有。”

  “鲨鱼”开始进入状态

  但热火证明了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波西又投进了3分球、佩顿又打了41分钟、奥尼尔又撞飞了防守自己的人、韦德的中投再次变得精妙绝伦,而莫宁又一次把一切侵入内线的企图拒之于千里之外。所以在赛后,莱利说“这才有点像我记忆中那个球队”。虽然他仍旧说“有点”像他记忆的球队,但是满脸的阳光和爽朗的笑容暴露了“教父”心里有多高兴。赛后记者走出球馆,哗!豆大的雨点砸了下来,憋了一天,这场雨终于下了起来。

  莱利说:“不能说打公牛时我们就没有防守,但是我们的确总是比他们慢一拍半拍。今晚我们有意识地加强了防守。输给公牛那天很多人议论我们的外线防守,我个人觉得,球员们今天表现得非常好,他们回应了这个挑战。”

  佩顿是当晚最让莱利骄傲的球员,所以在赛后,他说话的底气显得特别足。“我们只不过周二打了一场难看的比赛,大家就吵吵嚷嚷、胡言乱语的,那么现在,就应该再次恢复正常啦。”而同样发挥出色的波西也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甩掉输给公牛的阴影很好,你看我们48分钟都那么不服输。”

  也许是更好的防守,也许是更好的进攻,但或许两者都不是。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奥尼尔给出了他的答案:“(揭幕战)那天我有点不太投入,那天拿了总冠军戒指,还看了升旗仪式,我很高兴、很开心。所以你很难一下子从高兴、开心的状态进入到大开杀戒的状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