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失误让斯凯尔斯头疼:有空档却传球有严防却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报道 揭幕战大胜卫冕冠军热火队42分之后,公牛连败两场,先是输给魔术15分,继而又被国王队的凯文·马丁绝杀。两连败,暴露出这支球队失误太多的弱点。

  北京时间11月4日,公牛以88比89败在国王手下。其实在终场前19秒,公牛还以88比84领先4分之多,可在最后的13.1秒,杜洪连续出现两次失误,活活葬送了他们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其中第二次是发界外球失误,当时公牛本来还可以试着反败为胜的。整场比赛,
杜洪失误6次,创下他职业生涯新高;全队一共失误了24次之多。赛后杜洪拿到比赛的技术统计表,看完之后,狠狠地将纸揉成一团,扔进了自己的更衣柜。是的,他应该找到了自己提升的目标。

  “我很困惑,无法解释,”公牛主教练斯凯尔斯说,“比赛末段出现这样的失误,在我们原以为年轻球员可以开始当家做主的赛季(主场)揭幕战中,实在太惹人烦了。”

  斯凯尔斯还说:“从训练营开始,我们就一直不能做到把球保护好。我说过好几次了,没到常规赛,我是不会太在意。但现在我们连续两场到处都是失误———我不会责怪某一名球员———我们处理球非常非常大意,这让我们付出了代价。”

  代价的确惨重。要知道,公牛的防守目前排在全联盟第二,平均每场只让对手拿88分;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也不低,平均每场44.2%,排在全联盟第11位;同时,他们迫使对手平均每场失误23.3次,更是全联盟最好的。打国王那场比赛,公牛队上半场把国王队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27.8%;国王全场失误多达26次,其中毕比一个人失误多达11次。然而,防守做得太出色,自己的失误也能让他们把胜利拱手相让。

  前三场打完,公牛似乎有一种倾向,即放弃无人防守下的投篮机会,选择在防守压力大的情况下强行出手。对此,斯凯尔斯很不高兴,“当我们有空当时,我们总是传球;而当我们遭遇严防时,我们又总是出手———反过来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作为两连败的罪人之一,杜洪反省说:“那都是时机选择的问题。在防守上我们真的干得很棒,我想有时候我们就是没有在进攻时慢下来。我们总是打得太快,没有慢下来,没有耐心寻找更好的投篮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