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汉密尔顿新官上任火力足:大本离去无碍活塞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11月5日报道 大本的离去,让活塞队长的位置出现了空缺,于是,汉密尔顿和普林斯顶了上来。这样看来,在汉密尔顿心里,或许还对大本有一丝感激呢。

  不管是否如此,本赛季前三场比赛,汉密尔顿的表现让活塞所有人都感到满意。不仅是防守,他的篮板(从3.2个到3.7个)、助攻(从3.4次到4.0次)和抢断(从0.6次到2.0次)都比上赛季的场均数据有了提高,而他本来就很出色的进攻,更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很遗憾,本离开了我们,但是,我相信我们今年仍旧是一支以总冠军为目标的球队。因为,其他的队友,比如里普(对汉密尔顿的昵称),还有拉希德,他们一定会给球队带来新的突破,”在新赛季开赛前,比卢普斯如此评价大本离去后的活塞。

  汉密尔顿没有让队友失望。新赛季,他在前三场比赛中拿到了25.3分,比上赛季的20.1分高了整整5分左右!对于一个得分上20的球员,提高5分是很不容易的。而且,这三场比赛,汉密尔顿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6.3%,三分球也出手4次进了2个。这一切,都让人想起了他在被任命为新队长后的一番“宣言”。

  “我很激动,是的,我没想到球队会给我队长的职位,”汉密尔顿说,“我知道本的离去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请球迷相信我,我一定会在各方面有所进步。我的意思是,不仅是得分,我还要抢篮板,还要助攻、抢断,要干一切我能够做的事,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汉密尔顿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新赛季,他改变了以往多在外线投篮的得分方式,一次次勇敢地杀入内线,制造对手的犯规,尽最大力量冲击对手内线,缓解活塞内线的压力。一个体重只有87.5公斤的后卫,三场比赛下来竟然有23次的罚球。而且,除了第一场的12罚9中外,接下来对凯尔特人和灰熊,汉密尔顿的罚球命中率都是百分之百。这个队长,汉密尔顿是当之无愧。

  桑德斯也很赞赏汉密尔顿的这种精神。“我知道里普可以做得更好,但是他的表现还是让我感到惊讶,正如我当初让他当队长时说的,我相信他和昌西,人们都说活塞是支内线的球队,但是我们的外线也很强大,这个赛季,他们就是活塞的希望,”桑德斯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