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联盟三大顶尖中锋集体陷入低迷 姚明身受双重折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常规赛进入第六天,今天堪称联盟优秀中锋的“遇难日”,姚明和德怀特-霍华德纷纷遭遇麻烦,奥尼尔则因伤无缘出战。

  姚明:裁判体能双重折磨

  姚明在比赛初段早早陷入犯规麻烦,这中间有自身的因素,也有裁判执法过于严厉
的原因,似乎裁判成为姚明NBA生涯中一个永远无法回避的问题。在迎来生涯的第五个赛季时,姚明的水平虽然已经跻身联盟一流球星之列,可他却无法在场上享受到明星般的待遇,裁判们在吹罚其犯规时不会有丝毫犹豫,这也影响了姚明的出场时间。在下半场,姚明明显注意了自己的动作,队友们也更注意对其的保护,这让他没有在成为裁判哨声的牺牲品。

  背靠背出赛让姚明的体能受到严峻考验。虽然在世锦赛这种大赛中姚明连续出战不会有任何问题,但在NBA这种级别的比赛中显然这会影响姚明的发挥。在第四节中姚明的体能明显出现问题,这影响了他在内线的攻击力。

  以姚明的身体素质,场均35分钟是一个较为合理的出场时间,可在背靠背出赛的情况下,他在第二场比赛的表现肯定会受到影响,因此范甘迪在姚明的使用上应该更合理一些。

  德怀特-霍华德:难成核心

  霍华德的进步速度的确让人吃惊,他越来越像另一个斯塔德迈尔,不过与最佳状态的小斯相比,霍华德的中投能力还难以令人满意。作为新生代内线球员的一个代表人物,霍华德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是最出色的,这也让许多美国媒体看好他成为联盟下一个内线统治者,可是通过魔术队新赛季的几场比赛来看,霍华德暂时还无法成为球队的核心。

  作为一名年轻球员,霍华德的发挥还不够稳定,今天在面对内线实力并不出众的老鹰队中,他拿到5次犯规,这让他的出场时间受到限制,这也直接影响了他在场上给球队的贡献。

  目前的魔术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球队,在希尔摆脱伤病逐渐找回感觉后,他理应成为球队的核心,霍华德则还需要更多的磨练才能接班。魔术队的两连败对于霍华德等新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警示,NBA赛场上并不只能依靠冲劲和拼劲去争取胜利,他们还需要在个人能力上有不小的提高。

  奥尼尔:伤病来袭

  奥尼尔因为膝伤缺席了热火队新赛季的第三场比赛,结果在内线缺少支持的卫冕冠军客场被艾弗森领军的费城76人队击败,这场失利足以体现奥胖对于球队的价值。

  随着年龄的增大,奥尼尔受到伤病的影响也越来越多。过去几个赛季,单季缺阵10场以上这对奥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因此他在新赛季缺阵并不让人意外。每年夏天和季前赛期间,奥胖的训练表现并不是很积极,这也直接导致他新赛季开始阶段状态平平,伤病自然也很容易找到这位巨星。

  如果奥胖想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那么他的一些态度需要做出些改变,特别是在季初时候,因为这段时间往往会影响他整个赛季的情况。

  就个人能力而言,这三位球员仍是当今联盟

中锋位置上最出色的,相信在短暂的低潮期后他们会很快找回内线统治者的感觉。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