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的火力全在嘴上 自嘲罚球命中率向奥尼尔看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0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1月5日报道 这是姚明的风光之夜,却也是麦迪的郁闷之夜。

  在火箭107比76大胜的这场比赛里,麦迪显然手感不佳,甚至连续3次罚球也可以全部偏出,搞得他自己最后开始嘲讽自己的罚球“已经向奥尼尔看齐了”。不过,麦迪并不愿意把目前自身陷入的投篮困境怪罪到新球上,他只是说:“球只是感觉稍微有些不同,也许是我的适应时间需要长一些。”

  可实际上麦迪肚子里还是憋满了火气的。虽然他以好脾气著称,而且对联盟采用新球的做法也表示能够理解,但是一说到联盟最新规定的一系列犯规条例(包括“零容忍政策”),麦迪马上就有了意见,后来甚至直接开口“炮轰”。“我觉得有些规定真的是莫名其妙,比如那个不许球员大喊大叫的规定,只要一叫就吹T-foul(技术犯规),”麦迪说,“这种规定实在不合理。篮球本身就是一项充满激情的运动,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们不可能不带任何感情打球。一个漂亮的配合之后,如果连吼上两句都不行,那怎样才能痛快些呢?昨晚我在电视前看比赛,就看见裁判吹罚这样的技术犯规,我觉得有点可笑。”

  对于护具使用的规定,麦迪也流露出不满的情绪。“他们告诉我现在护臂不允许出现自己名字以外的其他字样,”麦迪苦笑着说,“我过去习惯用T-1-MAC,这是我的全名缩写,结果那群人告诉我这样不行,要用就必须是MACGRADY-1,这真的是有点搞笑了。”

  说完这番话,麦迪似乎发觉有些不对头。他赶紧对所有记者说了句:“你们尽量写得婉转点,不要让大卫·斯特恩打电话来找我。”

  当然,麦迪只是众多对此提出异议的球星之一。最不满的肯定算是活塞的拉希德·华莱士。绰号“怒吼天尊”的拉希德只能接受名不副实的客观事实了。今后就连跟裁判大声说话都要吃技术犯规,那就更别提拉希德就喜欢的“怒吼”了。“这个规定真是太破了,”拉希德就差吐脏话了,“它让裁判有了些控制比赛的机会。”

  话说回来,这场比赛麦迪即便是如他所说心情不佳,他的表现也还是让不少满怀期待的人稍稍失望。全场比赛11投4中仅得8分,在本场

火箭的得分榜上甚至排名掉到第五,搞得范甘迪只给了他22分钟上场时间,只不过火箭早早确立了优势、可以消化他制造的负面影响而已。

  上赛季常规赛,麦迪因伤错过了与小牛队的所有4场比赛,丰田中心的球迷们本来指望他能够有所表现,因为

火箭队太需要在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赢得开门红,否则两连败的局面将会极大打击他们重新振作的信心。

  很可惜,除了开场之初那次快速反击上篮,麦迪在上半场剩下的时间里居然再就颗粒无收,当然也包括那三次离奇偏出的罚球。第三节还剩5分13秒,当麦迪领到自己的第4次犯规时,他的新赛季第一次主场秀也就结束了。

  好在他还没失态,还知道恭维一下姚明:“照这种情形,我当然要说姚明是最好的

中锋了。没看见吗,他现在可是有自己的地盘了,呵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