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的眼睛还没有睁开 低迷表现让人联想到魔术怠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麦蒂是一个天赋极高的球员,但他的命中率依然让人担忧,”在第一场比赛输给爵士的时候,休斯敦纪事报曾经这样评价这位火箭队27岁的核心球员。

  在随后的比赛中,火箭主场狂胜小牛麦蒂拿下8分,11投仅4中,背靠背输给黄蜂,麦蒂15投5中,拿下14分。三场比赛中之后,麦蒂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4.3%,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惨不忍睹的20.0%。

  主场狂胜小牛的比赛后,这位在比赛中表现糟糕的全明星球员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在和黄蜂比赛之前,麦蒂终于说话了,“得分多少并不重要,去年我出现了严重的伤病,今年我完全康复了。我感觉现在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只要拥有了健康,就会给我们带来胜利。”

  事实上如果没有麦蒂场均25分以上的得分,

火箭队想要赢球并容易,除非每个晚上阿尔斯通都能神奇般地投中5个三分球,否则仅仅依靠姚明一个人的力量根本不可能将球队带进季后赛。

  麦蒂的状态开始让人担忧了,尽管他在目前的三场比赛中并没有让我们看到背上还在困扰着他。但是和刚刚加盟

火箭队时相比,麦蒂已经不能像三年前那样扣篮和突破了。背上是魔术队执意要将这位两届NBA得分王交易出去的最大原因,而背伤也成为了麦蒂职业生涯目前最大的困难。

  从03-04赛季麦蒂开始受到背伤困扰以来,最近几个赛季麦蒂的投篮命中率分别是41%、43%、40%、34%,对于以为身高在2米以上的得分后卫而言,这样的命中率显然有些偏低。而在上赛季一次次因为背伤缺阵比赛之后,麦蒂在新赛季减少了突破,增加了更多的中远投出手,而这样直接导致麦蒂的命中率直线下降。

  “大个子能带给我总冠军”,刚刚加盟火箭队的麦蒂曾经这样说过。但是现在他身边的大个子越来越好,他自己却离

最佳阵容的水平越来越远。曾经麦蒂是联盟中最好的5个球员之一,上赛季麦蒂仅仅入选了第三阵容,而就本赛季目前的表现来看,麦蒂想要进入第三阵容都不太显示。

  火箭是姚明的球队,所有的姚蜜都这样认为,但是在丰田中心坐着的18000多名球迷心中,甚至主教练范甘迪的战术体系中,麦蒂才是火箭真正的核心。1胜2负,这并不是一个糟糕得不能再糟糕的战绩,但是麦蒂的状态确实火箭现在遇到的大问题。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在魔术队也没有尽全力打球”,当表哥卡特曝出自己在猛龙曾经出现过怠工情况的时候麦蒂附和到。上赛季休斯敦全明星赛上那个玩风车扣篮的麦蒂和联赛中病殃殃的麦蒂般若两人,如今在火箭,麦蒂难道还在怠工吗?或者可以换一个说话,这位睡眼惺忪的杀手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找到比赛的感觉。

  (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