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输球不灰心我就是核心 麦蒂状态依然让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朱沁沁

  德州三强上来就是一场混战,结果上赛季的西部冠军小牛两场完败。

  火箭上赛季常规赛被小牛4比0横扫,上次主场战小牛还是3月29日,那一场姚明得到36分,结果火箭81比95失利。昨天姚明又一次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但这次火箭以107比76
大胜西部冠军31分,取得了新赛季丰田中心的开门红。

  随着斯潘诺里斯的亮相,火箭队在第二场就已经把所有球员都放到场上,而除了第一次登场的“棒子”威尔斯和麦蒂,火箭其他的人表现都可以称之为出色,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多次打出快攻,而且外线的命中率一直保持在50%左右。当内线姚明得分如探囊取物,外线又有阿尔斯通等人的狂轰乱炸,小牛一上来“奠定”的落后局势就很难扳回来。

  昨天的比赛是

火箭队历史上第一次真正在一场比赛当中从头到尾贯彻了“姚明是这支球队核心”的思想。所有的球到了前场之后,首先都是交给姚明,然后由姚明来组织,受到夹击之后再分球,这使得
火箭队
打得章法非常清楚。所以你会看到,当火箭队第四节将比分拉开的时候,麦蒂并没有在场上,他整场比赛也没怎么打。但火箭队其他球员在围绕姚明打的时候打得非常好,这样迅速将比分拉开。

  而且小牛队在夹击、绕前防守姚明时,火箭队仍然能够通过球的迅速转移将球打到姚明手里,这也是过去一个赛季都没有的。姚明到火箭已经第五个赛季了,这是他第一场从开场第一秒一直到终场前四分多钟被换下都成为场上核心的比赛,这与上一场姚明打半场,麦蒂打半场,姚明一打一,麦蒂一打一是截然不同的。

  第一场输给爵士,范甘迪发现开场一大带四小的阵容并不好用,昨天他果断地起用海耶斯,用他来防诺维茨基。虽然诺维茨基最后也得了24分,但海耶斯的防守作用仍然不小。可以说,范甘迪在用海耶斯这点上非常成功,而范甘迪向来是一个比较固执的人,在经历一场失败之后就立即作出改变,这在他以往的执教生涯里是很少见的,连范甘迪都变了,火箭和上赛季相比也应该有不小的区别。

  唯一让人担心的还是麦蒂,和爵士的比赛,麦蒂就很一般,25分建立在三成左右的命中率上。昨天,他的命中率继续下滑,全场一共也只有8分进账。麦蒂是火箭最重要的外线武器,但是他的腰伤给他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投篮总是砸在篮筐的前脖子上就很能说明问题。如果麦蒂恢复不到刚来火箭时的身体状况,火箭缺少的不仅只是一个得分点,而是缺少了唯一能突破的人,战术安排上将受到严重的抑制。

  “输爵士我没灰心,虽然那是第一场。”姚明昨天特意谈到了麦蒂,“说实在的,就是输,咱们也要输出点经验来,而且我总是认为,如果全队在信心和心理上没有被打垮,即使麦蒂状态不好,我们也可以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来弥补。麦蒂是超级明星,我们都希望他能早点找回状态,他能够给球队巨大的帮助;但既然他现在不在最好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在球场一味依赖他,那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必须回过头,看看现在谁是核心。在这个时候,我认为是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