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陷犯规困境仍取两双 神射手发威黄蜂击败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37 新浪体育
姚明陷犯规困境仍取两双神射手发威黄蜂击败火箭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火箭(1-2)在新奥尔良以90-96败给黄蜂(3-0)。

  黄蜂取得三连胜。这是他们本赛季首次在新奥尔良比赛,总裁斯特恩也前来助阵。“神射手”斯托亚科维奇离开国王后一直名不副实,但今天从火箭身上找到感觉,第三节末段他三度命中三分为黄蜂取得领先,全场投中5个三分球,拿下16分。大卫-韦斯特为黄蜂拿下22分,保罗和博比-杰克逊各得12分,前者还助攻16次,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

  姚明在第一节打了不到一半就3次犯规,整个上半场打了不到5分钟,他的下场影响了

火箭的进攻,是火箭失利的重要原因。姚明全场只打了26分钟,拿下17分10个篮板。巴蒂尔投中5个三分球,贡献18分,麦蒂仍然不在状态,15投5中得14分。阿尔斯通也失去了昨天的神奇,12投5中得13分。火箭快攻一分未得,而黄蜂得了19分。

  姚明在第一节还有7分22秒时就3次犯规,只好提前下场休息,此后上半场一直没有登场。姚明过早陷入犯规困境,这使得火箭的作战计划发生变化,局面对他们非常不利。火箭以7-2开局,但姚明下场后,局势逆转,黄蜂以8-7反超。巴蒂尔两度三分命中后,火箭以13-10再度取得领先,不过火箭此后失误频频,投篮屡屡不中,在本节最后5分37秒,火箭队只投中一球。黄蜂打出一波16-2后,以26-15领先结束首节。

  火箭状态不佳,麦蒂和阿尔斯通这两大射手首节都是5投1中,再加上姚明在场边休息,火箭的进攻捉襟见肘。不过尽管如此,火箭还是有办法缩小差距,第二节开始后,火箭打出一波13-2,在斯奈德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将比分扳成28平。本节后半段两队开始对攻,斯托亚科维奇两度投中三分,阿尔斯通和巴蒂尔也各为火箭投中一记三分,火箭在半场结束时以42-48落后。

  姚明登场后,火箭第三节局势大为改观。本节中段,姚明接阿尔斯通传球后,马上分到篮下,海耶斯上篮得手,将比分扳成52平。紧接着火箭抢断,投篮不中后,姚明抢到篮板,轻松上篮命中,火箭将比分超出。麦蒂也找到了感觉,他连续两投命中后,火箭在本节还有5分26秒时以60-54扩大优势。从第三节起,火箭打出了18-6的攻击波。火箭一度以63-56领先了7分,但斯托亚科维奇此后大发神威,三度三分得手,在本节还有2分28秒时以68-66超。三节过后,火箭以70-71落后。

  姚明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上篮得分,火箭以72-71超出。不过在林顿-约翰逊此后连续两度投篮命中, 一人连得5分后,黄蜂又将比分超出。维尔斯和赫德连续投篮命中后,火箭以77-76又将比分超出,此后近6分钟火箭只有姚明投中一球,黄蜂打出14-3后,在比赛还有3分47秒时以90-80扩大优势。比赛还有2分45秒时,韦斯特在三分线内出手远投,应声命中后,黄蜂以94-82领先。火箭不甘心失败,打出一波8-0,在赫德投中三分后,将比分追成90-94。可惜为时已晚,火箭无力升空。

  [技术统计][黄蜂女郎][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