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重装上阵引领反击 佩贾显露三分王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迎来本赛季第一次“背靠背”作战,对手是同处西南赛区的新奥尔良黄蜂。上半场比赛结束时,火箭以42比48暂时落后6分,姚明因为在首节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连续三次犯规,上半场仅出场了不到5分钟,得到2分。

  下半场开始后,火箭五位先发主力再度整齐亮相。尤其是姚明的复出让全队士气大振,让火箭第三节的局势大为改观。

  麦蒂突破分球,海耶斯上篮得手。之后两队各浪费了一次进攻的机会,麦蒂和钱德勒的上篮都未能得手。关键时刻,蜂王保罗,带球快速突破上篮命中,并且造成阿尔斯通的犯规。火箭进攻,球交给了姚明,姚明右侧往里走,转身准备投篮,钱德勒只好犯规,姚明两罚一中。黄蜂组织进攻,佩贾出现失误,麦蒂抢断成功,发动快攻,形成了三打一的情况,但是上篮没有得手,海耶斯走步。

  

火箭组织进攻,海耶斯带球往里攻,但是上篮路线被封死了。姚明因为身背三次犯规,在篮下有所顾忌,篮板没有拿到。但是在接下来一次进攻中,姚明上演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单打,轻松将球投进。火箭的气势受到了鼓励,阿尔斯通圈顶三分命中。火箭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追平比分的任务还是交给了姚明,但是第一次进攻,外线的球给慢了,姚明已经失去了上篮的时机。最终还是姚明空切传球海耶斯将比分追平。紧接着,阿尔斯通三分不中,但是姚明已经赶至篮下,摘下篮板,将球投进。火箭反超,54比52。黄蜂请求暂停。暂停过后,黄蜂被吹三秒违例,火箭获得进攻权。佩贾将姚明送上了罚球线,姚明两罚全中。

  本节中段,姚明接阿尔斯通传球后,马上分到篮下,海耶斯上篮得手,将比分扳成52平。紧接着火箭抢断,投篮不中后,姚明抢到篮板,轻松上篮命中,火箭将比分超出。

  在姚明的带领下,麦蒂也找到了感觉,他连续两投命中后,火箭在本节还有5分26秒时以60-54扩大优势。从第三节起,火箭打出了18-6的攻击波。火箭一度以63-56领先了7分,但斯托亚科维奇此后大发神威,三度三分得手,在本节还有2分28秒时以68-66超。三节过后,火箭以70-71仅落后一分。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