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仙:姚明摧断牛角怒上30+ 限制小牛得分成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5:03 新浪体育

  德州世仇之战,小牛刚被马刺力挫,又遭火箭狂屠。小牛之于火箭,可谓血海深仇,上赛季火箭被牛蹄疯狂横扫,上上赛季,季后赛火箭被对手大逆转,决胜局更是以40分的巨差被整成落花流水的可怜样。

  上赛季与小牛最后一战,姚明拿下36分,仍拦不住火箭败北。这一次,姚明仍取36分,火箭却31分大胜。火箭的胜利在于让姚明轰出30+的同时,冷血般将一支像小牛这样的霸
主型球队的得分限制在80-,这一价值甚至超越了丰田中心的开门红。还有一个细节尤为值得称赞,于诺天王之外,火箭的第二苦主就是杰森·特里,他以前折磨火箭的辛辣手段历历在目,这一回,火箭在特里出场的27分钟内,让他5投0中,让他只得1分。

  诺维茨基在与

马刺交锋拿下21分,与
火箭
对垒24分,稳稳进入20+,但西部冠军却遭遇开门二连败。诺天王拿到一定的高分,他的对手完全可以接受,但对他身边的杀手,要尽量限制他们得分上双。而姚明本赛季第
二战
就打出30+,这在以往好像绝无仅有,这是一个令人欣喜的征兆,我们有足够的想象空间,期待着姚明以一介中锋之身,与科比、詹姆斯、阿里纳斯、韦德、艾弗森这样的全能性攻击手,展开飙分大战。

  麦迪只拿到8分,在麦迪得分不上双的时候,火箭能狂胜小牛,这是一个极为罕见的典范。可以说,火箭已从“麦核心”向“姚核心”稳步转移,但如此就断言火箭已是“姚核心”一手遮天,为时尚早。不过,“姚麦双核”似乎已成历史,但当历史的尘埃被清风拂走,“姚麦组合”还会有夺人眼球的醒目。很简单,不论“麦核心”还是“姚核心”,只要得分赢球就是核心;不管“姚麦双核”一人硬还是两人都硬,打进季后赛才是硬道理。

  邦奇·维尔斯终于上场了,虽然有点像走过场,虽然只得到2分,但他以后会上双,会5倍、10倍翻他的分数。如果邦奇能拿到上季效力国王时的数据,火箭令人恐怖的系数将会陡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